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在关岛部署反导系统 朝鲜:“爆炸的时刻一触即发”(2)

    美国“配合”

    就朝鲜半岛局势升级,美国白宫说,正“采取一切必要预防措施”,以应对朝鲜威胁。这前一天,美方宣布,将在关岛部署一套反导系统。

    白宫发言人杰伊·卡尼4日说:“我们密切关注朝鲜领导层的行动和言论。同时,我们采取谨慎举措,以回应那些行动和言论”。

    美国先前派遣轰炸机、战斗机和舰船参加韩美联合军事演习,受到朝鲜警告。5日,朝鲜多家媒体谴责美国向韩国引入核战略攻击手段。

    朝鲜中央通讯社在一篇评论中说,美方向韩国引入“夏延”号潜艇、B-52和B-2A轰炸机,甚至让多架F-22战机飞抵韩国,而且在朝鲜半岛附近海域部署SBX-1雷达和多艘驱逐舰。同时,一个大型航母群据信也将从美国本土派往朝鲜半岛附近海域。

    评论认为,连续把致命性武器引入韩国的原因之一是,美国经济面临破产边缘,美方难以决定是否与朝鲜一战。评论说,美方的“愚蠢举措”只会让人想到一个即将淹死的人拼命要抓住一根救命稻草,如果发动核战争,朝方视美方和韩方为“飞蛾扑火,自取灭亡”。

    《劳动新闻》日报则在一篇署名评论文章中说,美方称B-2A轰炸机打击朝鲜半岛地面目标是“正常演习的一部分”,这一诡辩意在掩饰他们对朝鲜发动先发制人核打击的企图、逃避制造朝鲜半岛紧张局势的责任。

    文章说,美方无视朝鲜半岛局势而火上浇油,同时却大放厥词以掩盖他们破坏和平的犯罪本质。朝鲜半岛已处于战争边缘,美方应承担责任。

    朝鲜指责美在韩部署武器警告美韩勿“轻举妄动”

    两月来朝-韩美对抗全纪录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