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香港黑帮和胜和聚会遭查 球黑帮山口组最体面黑手党

    3月29日,香港黑帮和胜和成员在酒楼非法集会,被警方清查。据悉,当晚和胜和160名成员在酒楼打出了旗帜,有舞狮助兴,现场较为热闹。据资料所知3,“和胜和”是香港最大黑帮,号称帮众20万。不过,和胜和相比山口组等黑帮,似乎就弱爆了。

    和胜和
    和胜和

    3月29日晚上,福田口岸一酒楼被大批警力包围。原来,当晚香港多个黑帮成员在酒楼聚集,警方出动350名警力清查,160人被带走调查。据悉,被带走人员均系香港最大黑帮“和胜和”成员,当晚在酒楼举行帮会仪式。警方称,将密切关注香港黑帮及其成员在深活动的情况。目前,相关调查工作仍在进行中。

    酒楼方面透露,当日晚间大帮人在酒楼二层聚集,还打出了旗帜,有舞狮助兴,现场较为热闹。警方突然而至,现场黑帮人员并未作出过激举动,配合警方进行调查。直到昨日凌晨时分,警方的调查工作仍在进行,有市民称,警方随后调来多辆大巴,将涉案人员悉数带走。

    香港黑帮以八大势力为代表,其中“和”字号的“和胜和”是香港最大黑帮,号称帮众20万。

    纵观俄罗斯、美国、日本、意大利等全球著名黑帮,虽然行事方式或野蛮或冠冕堂皇,但他们借势力扩张对地区乃至世界政治经济产生的影响都是相同的。俄罗斯黑帮长期从事军火、核交易,一直是美国政府的梦魇,日本的山口组黑帮在犯罪的背后却保持了受民众支持的一面——不仅帮内有严明的纪律,而且在两次日本大地震后都积极参与救援,意大利的黑手党纵横全世界,哥伦比亚的黑帮则依靠贩毒大发横财,哥伦比亚第二大城市麦德林几乎成了毒枭们的地盘。

    全球黑帮生态

    意大利黑手党纵横世界

    2012年在11日,在美国公开的数千份罗伯特·F·肯尼迪的文件中,一份中央情报局的文件记录了一项与黑手党有关的刺杀古巴革命领导人卡斯特罗的计划。这项计划中,黑手党成员和“爱国的古巴流亡者”同意收10万美元的报酬来暗杀卡斯特罗,另外还要2500美元作为经费。

    以残忍著称的黑手党已经存在了近800年,然而诞生初期的黑手党却和现在的黑手党大不相同。

    1282年3月30日复活节前一天,意大利西西里首府巴勒莫的一个少女在结婚当天被法国士兵强奸,西西里民众开始了疯狂的报复,他们高喊“MortoAllaFrancia,ItaliaAnela”(“消灭法国是意大利的渴求”),后来,这句话的缩写Mafia就成了黑手党的名称,一个贫苦农民为求生存而联合起来的秘密帮会组织也从此产生。

    然而,时过境迁,黑手党如今却演化成为一个十恶不赦的恐怖组织,随着意大利人的外迁,黑手党的势力遍布全球,并在国际社会扮演角色。美国和加拿大都已经成为黑手党洗钱犯罪的温床。

    如今,意大利很多地方都有被黑手党控制的可能。比如,在意大利南部雷焦卡拉布里亚市,不少官员与意大利四大黑手党之一“光荣会”有牵连,为此,意大利中央政府2012年10月9日不得不宣布,解雇包括市长在内的30名雷焦卡拉布里亚市政府及议会成员。

    2012年7月24日,意大利西西里多名检察官正寻求对该国一批前政要发起审判,这些包括意大利前政府部长、国会议员和司法人员的政要被指控在上世纪90年代初与黑手党进行幕后交易。此前,意大利一些落网黑手党成员供称,前总理贝卢斯科尼早年也曾向黑手党上供寻求保护。

    12345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