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习近平出访南非 南非总统祖马:中国是非常重要的国家

    世界各大媒体报道和评论的焦点从今天开始对准新一届中国国家机构组成人员。外媒纷纷指出:习近平当选为国家主席和军委主席,中国政治从此正式进入习近平时代。

    习近平的父亲习仲勋当年被视为是中共改革派的主要人物之一,因此也有不少人期待习近平会继承父亲的改革思想,在接任中共领导权后加快中共改革的步伐。

    习近平多次谈到反腐败的重要性,要求“老虎苍蝇一起打”。习近平掌权之后,中共上层对民间反腐的做法大体也是持容忍态度。习近平还表示共产党要容得下尖锐批评。

    南非总统祖马25日上午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说,习近平主席即将对南非进行的国事访问是一次“绝对重要”的访问,体现了南非与中国关系的高水平。

    祖马当天上午在记者会上说,中国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国家,是安理会五大常任理事国之一,是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中国经济的发展对世界经济有重要影响。南非能成为习近平当选国家主席后首次国事访问中的一个国家,他感到“非常荣幸”、“非常高兴”,这是南非与中国友好关系的延续。

    祖马还在记者会上阐述了金砖峰会的意义。他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说,金砖国家之间的合作意义重大,金砖机制具有实质内容。

    祖马说,金砖国家的集体经济实力是世界经济中的关键因素,金砖国家合作有实实在在的成果,有利于推动发展中世界的合作发展,有利于提高新兴经济体和发展中国家在世界舞台上的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