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五条避税攻略 房子PK婚姻到底谁绑架了谁?

    国五条避税攻略,是如何的攻略?国五条避税攻略,靠谱吗?国五条避税攻略可谓是步步惊心,或有法律风险。国五条避税攻略房子PK婚姻到底谁绑架了谁?

    国五条避税攻略
    国五条避税攻略

    “国五条”公布后,针对二手房交易征收差价20%个税的政策,网上传出了多个版本的避税攻略,并被疯狂传阅。那么,网上盛传的所谓买二手房避税的五大奇招,也可以称作“避税五招”是否可行,存在什么样的法律风险?昨天本报记者采访了北京两位资深法官。两位法官表示,“避税五招”不仅不靠谱,而且都存在极大的法律风险。

    网友总结出的买卖二手房避税第一招,是父母先将房子过户给儿女,再以儿女名义卖房避税。

    第二招是签阴阳合同,做低交易价格;第三招是虚假诉讼,借司法判决过户;第四招是假离婚假结婚;第五招是过户给公司。

    法官对这几招作出点评表示,这些招数均存在极大的风险。

    比如父母将房子过户给儿女,房山法院的卢涛法官称这一招存在四个方面的法律风险。如果子女将房子卖掉后不给老人卖房款,老人可能面临无房可住的困境。其次,如果遇到子女离婚等家庭变故,房子有可能作为子女的夫妻共同财产进行分割。第三,如果遇到子女在外面有债务纠纷,房产可能会被法院查封甚至强制执行。最后,如果父母将房屋过户到子女名下而子女不能及时处置,遇到子女购房就会因为名下有房而受到限购政策的影响。

    就签订阴阳合同这一招,法官表示,从法律上说,阴阳合同目的是逃避国家税收,其本身就是非法的,一旦买卖双方出现纠纷起诉到法院,法院不会保护假合同约定的内容。此外,按照目前所有税费都由买房人承担的市场“潜规则”,买房人用阴阳合同在这一次买房时少交了税,但是如果买房人再将所购房屋出售时,会因为第一次交易合同价格畸低而面临再次交易的差价更大,需要交纳的税费更多。

    再有,目前税务部门对交易价格明显低于市场价格成交的二手房要进行价格评估,交易双方必须按照评估价格进行税费征缴。因此,阴阳合同规避个税的目的很难达到。

    法官批“国五条避税攻略”:存在极大法律风险。要想一想,为什么存在极大风险的事人们还要做。但凡不收老百姓欢迎,或者抵触的政策都是垃圾政策。不应该实行,不是应该为民服务么?

    让穷人有个家吧,让国人安居乐业吧,有了小家才有国家,有了小家的安居乐业才有国家的安宁强大,官员们好好想想吧,正人先正己,做一个有一点良心的中国人吧,别把中华民族搞得鸡.犬不宁的,少贪一点干点有利国民的事吧。

    上有政策,下有对策!这都是被现实给逼的,有钱谁会冒险。希望政府在指出避税风险的同时,能出台更多的保障人民利益的政策。切实做到以民为本,充分体现社会主义的优越性,努力实现共产主义。

    房价上涨是中国经济发展的必然产物,一段时间内,房价上涨分担了很大一部分通胀压力。时代变了,思维方式也要跟着变,计算一下买房的钱,不过也就是各人一生该交的房租平摊到每个月而已,百年以后谁还拥有自己的那间房子?活得轻松点,活得精彩点,不要把房子看得太重,轻装上阵,人生或许有更多的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