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学禁止女教师穿黑丝袜 如此师规你怎么看?

    中学禁女教师穿黑丝袜?这是为什么呢?中学禁女教师穿黑丝袜,对女士着装说三道四,是尊重还是性别歧视?初中年龄段的孩子正处于青春期,女老师的装扮过于新潮,会让男孩子心猿意马,无心听讲,给学生造成不良的审美情趣引导。

    春天到,爱美的女性,纷纷换上了夺人眼球的黑丝袜。许多女老师也不例外,当她们身着性感的黑丝袜,走在校园内,总能谋杀无数菲林。汉阳楚才中学的女教师却没有机会展现丝袜美腿了。近日,该校出台“师规”:要求女教师在校内不能穿着暴露,不穿性感的黑丝袜,不喷浓烈的香水。

    该校拟定新“师规”的相关负责人称,初中年龄段的孩子正处于青春期,思想并不成熟,女老师的装扮过于新潮,会给女孩子不好的效仿“榜样”,也会让男孩子心猿意马,无心听讲。

    对于教师的衣着打扮,《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第五条的“为人师表”中有明文规定:衣着得体、语言规范、举止文明。何为“得体”?该校校长陈长俊解释,女教师上班要严格做到“四不”,不化浓妆、不抹浓香水、不戴耳环、不着透肤装,做到举止优雅。化妆可以,但是一定要“淡”;喷香水也行,但是不能过于“浓烈”;戴耳环以简洁的耳钉最佳,夸张的吊饰让人感到“浮夸”;透肤装绝不可穿,在工作日不穿那些看似带有诱惑力的“黑丝袜”。

    中学禁女教师穿黑丝袜
    中学禁女教师穿黑丝袜

    记者走访武汉多所中学,目前各个学校80后的年轻女教师越来越多,每到天气转暖,“丝袜大军”就是校园内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华中师范大学社会学家梅志罡教授说,作为老师,黑丝袜等性感装扮,会给学生造成不良的审美情趣引导。尤其对于初中生,正值青春发育期,会给学生以性方面的误导,影响学生性心理的健康发展。

    网友微言大议

    自娱自乐:校方的规定看似不近人情,但很有必要。值得称赞。老师吗?要有老师的样子,不要管别人怎么说。

    锦绣人物:上课时间是工作时间。对工作有影响的作装应该改。影响大啊。我们都是这样在诱惑中熬过来的。

    liuge:应该的,90年我还上初中时,音乐老师经常穿超短裙+紧身衣,有时还坐下,讲台桌子不是密封的,一群男生低头弯腰的偷窥……包括我……

    圭峰老猴:面对一大群青春荡漾的学生,是应该要收敛自己的装扮,特别是那些青春如火的女教师。

    怡悟人生:在中国应禁止女性穿超短裙、暴露装,电视、电影、书、画、报、网络等要同样禁止类似宣传.五千多年文明史短时期内与国际接不了轨.纯属个人看法,见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