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2岁校友痛批李天一 搜狐通过“诱导式采访”被起诉

    【12岁校友痛批李天一】网站发布“12岁校友痛批李天一”遭索赔11万元。李天一等5人涉嫌轮奸案发生后,《12岁校友痛批李天一》引起社会关注。搜狐视频一段对李天一“12岁校友”小田(化名)的采访,“12岁校友”小阳(化名)的父母指责该报道侵犯了小阳的肖像权、名誉权及隐私权,提起诉讼状告侵权并索赔。

    搜狐通过“诱导式采访”被起诉

    王贝贝称,小田实际上今年仅有11周岁,属于限制行为能力的未成年人,搜狐视频采访小田时没有征得家长同意,也没有对小田进行全部的保护性处理。该视频上线后被全国数十家媒体转载,学校老师及同学看到后,都认出了是小田接受了采访,这给小田的学习和生活带来了极大的困扰。

    12岁校友痛批李天一
    12岁校友痛批李天一

    小田的父母以该报道侵犯了孩子的肖像权、名誉权及隐私权为由,将搜狐公司告上海淀法院,索赔11万元。昨天上午,小田的代理律师王贝贝称海淀法院已受理此案。

    王贝贝介绍,小田父母曾多次与搜狐交涉,要求其删除关于小田的一切新闻及图片,但搜狐各部门却互相推诿。该网络在编辑新闻稿件时断章取义,利用未成年人心智未完全成熟,欠缺是非分辨能力等特点,通过“诱导式采访”,将自身观点强加在小阳身上,导致报道内容严重失实。

    3月15日,他受小田父母委托向海淀法院递交了起诉材料,要求搜狐公司公开道歉,并赔偿公证费、精神损失费等11万元,目前法院已受理此案。

    王贝贝律师在微博上发表“搜狐公司在《12岁校友痛批李天一》的报导中,违反未成年人保护相关法律规定及新闻行业规范,在采访时断章取义、罔顾事实,严重侵犯了我当事人的名誉权、肖像权及隐私权。现正式致函@搜狐视频,望能够惩前毖后回头是岸,及时赔礼道歉消除影响,并保证不得再泄露未成年人案件隐私。”

    网友评论:

    @小田父母在这个时候与搜狐交涉是何用心?是想为李天一开脱罪责呢还是想扰乱司法视线?你们家这点破事能不能过去这阵再扯呀。

    @你孩子11岁,被媒体采访,先问你孩子说的是真的吧?既然是真的,就不要拿未成年来掩饰了,你们不就是想讹诈点钱吗。

    @想引起话题帮他脱罪吧?看到前面的还有点纳闷,看到后面的11万我就呵呵了!

    @不要拿未成年人作为保护伞,每个人都有基本的自我意识!

    12岁校友痛批李天一事件回放

    2013年2月22日下午,据微博实名认证为王丰-SCMP的网友爆料,“北京来电:海淀公安分局以涉嫌轮奸刑事拘留了一名叫做‘李冠丰’的年轻男子。名字虽然改了,但还是有人认出来他真正是谁。”

    2月19日,警方接到一名女事主报警,2月17日其在海淀区一酒吧内与李某等人喝酒后,被带至一宾馆内遭轮奸。

    2月20日,警方将涉案人员李某等5人抓获,5人因涉嫌强奸罪被刑事拘留。

    追访被指侵权新闻上网还可查到

    今天上午,记者通过百度搜索《12岁校友痛批李天一指其不知悔改毁父亲声誉》时,查询到162个搜索结果,许多知名网站都进行了转载,并注明报道出处为“某媒体”。

    对视频新闻《12岁校友痛批李天一》进行搜索时,该新闻已被多家网站予以删除,无法观看。

    针对被指涉嫌侵权一事,该网络视频负责媒体联络的工作人员向记者发邮件表示,“此事暂不对媒体进行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