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学禁女教师穿黑丝袜 学生审美由丝袜开始

    【中学禁女教师穿黑丝】某校出台“师规”中学禁女教师穿黑丝袜。教师衣着都要严格规定,网友称老师穿丝袜让男生无心听讲。性感装扮会给学生造成不良的审美情趣引导。

    中学
    中学

    股城网报道,春天到,爱美的女性,纷纷换上了夺人眼球的黑丝袜。许多女老师也不例外,当她们身着性感的黑丝袜,走在校园内,总能谋杀无数菲林。汉阳楚才中学的女教师却没有机会展现丝袜美腿了。近日,该校出台“师规”:要求女教师在校内不能穿着暴露,不穿性感的黑丝袜,不喷浓烈的香水。

    学生审美由丝袜开始

    该校拟定新“师规”的相关负责人称,初中年龄段的孩子正处于青春期,思想并不成熟,女老师的装扮过于新潮,会给女孩子不好的效仿“榜样”,也会让男孩子心猿意马,无心听讲。

    对于教师的衣着打扮,《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第五条的“为人师表”中有明文规定:衣着得体、语言规范、举止文明。何为“得体”?该校校长陈长俊解释,女教师上班要严格做到“四不”,不化浓妆、不抹浓香水、不戴耳环、不着透肤装,做到举止优雅。化妆可以,但是一定要“淡”;喷香水也行,但是不能过于“浓烈”;戴耳环以简洁的耳钉最佳,夸张的吊饰让人感到“浮夸”;透肤装绝不可穿,在工作日不穿那些看似带有诱惑力的“黑丝袜”。

    记者走访武汉多所中学,目前各个学校80后的年轻女教师越来越多,每到天气转暖,“丝袜大军”就是校园内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华中师范大学社会学家梅志罡教授说,作为老师,黑丝袜等性感装扮,会给学生造成不良的审美情趣引导。尤其对于初中生,正值青春发育期,会给学生以性方面的误导,影响学生性心理的健康发展。

    如何引导学生养成审美引导

    审美情趣,绝对需要引导和培养,尤其是在幼年时期。这个阶段打下的审美基础,或者说是整一个的思维方式,会影响终身。

    阅读教学是语文教学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语文教学的重点.阅读是一个广阔的审美天地,在教学中应积极引导学生发掘美的因素,培养学生的审美意识;激情导引,激发学生的审美情趣;"美读"品味,培养敏锐的审美感知力;驰骋想象,培养学生的审美创造力,这是提高学生审美能力的一个有效途径.

    职业装是教师必不可少的装扮,西装加西裤的搭配,似乎太过于保守、墨守成规。

    “现在孩子们都有自己的审美,如果老师始终保持一个传统保守的形象,学生就会觉得老师很‘老土’,会与这样的老师保持距离感。”王颖说,女教师的服饰色彩应该是明快的、温暖的。因为有研究表明,儿童乃至青少年,对明快、温暖的色彩特别感兴趣,所以,白、苹果绿、柠檬黄、天蓝、粉红、湖蓝、橘黄等颜色,是女教师的首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