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搜狐发布“12岁校友痛批李天一”摊上大事了!

    【12岁校友痛批李天一】12岁校友痛批李天一?这是什么情况?李天一等5人涉嫌轮奸案发生后,《12岁校友痛批李天一》引起社会关注。搜狐视频一段对李天一“12岁校友”小田(化名)的采访,“12岁校友”小阳(化名)的父母指责该报道侵犯了小阳的肖像权、名誉权及隐私权,提起诉讼状告侵权并索赔。搜狐视频,你摊上大事了!

    12岁校友痛批李天一
    12岁校友痛批李天一

    小田实际上今年仅有11周岁,属于限制行为能力的未成年人,搜狐视频采访小田时没有征得家长同意,也没有对小田进行全部的保护性处理。该视频上线后被全国数十家媒体转载,学校老师及同学看到后,都认出了是小田接受了采访,这给小田的学习和生活带来了极大的困扰。

    小田的父母以该报道侵犯了孩子的肖像权、名誉权及隐私权为由,将搜狐公司告上海淀法院,索赔11万元。昨天上午,小田的代理律师王贝贝称海淀法院已受理此案。

    王贝贝律师称搜狐公司在《12岁校友痛批李天一》的报导中,违反未成年人保护相关法律规定及新闻行业规范,在采访时断章取义、罔顾事实,严重侵犯了我当事人的名誉权、肖像权及隐私权。现正式致函@搜狐视频,望能够惩前毖后回头是岸,及时赔礼道歉消除影响,并保证不得再泄露未成年人案件隐私。

    昨天,记者在百度搜索“12岁校友痛批李天一”,仍可见到数十条由各家网站转发的出自“搜狐视频”的新闻或视频。“酷六”网内《曝李双江之子已移交看守所12岁校友痛批李天一》的视频仍可观看,视频显示为“搜狐视频娱乐播报北京站独家报道”,画面是在西山华府小区门前,一位穿蓝色上衣的小男孩儿,在讲李天一于2011年开着宝马车带着女朋友,同一业主开的别克车相撞引发纠纷一事,并称老师还将此作为案例教育同学们“不要向李天一学”等。

    记者昨天点击搜狐网原发视频《2月25日曝李双江之子已移交看守所12岁校友痛批李天一》时,已是“非常抱歉!无法替您找到页面”。此外,搜狐视频手机版等相关网站也将该段视频删除。针对被指涉嫌侵权一事,在电话采访中,搜狐视频相关负责人秦女士称“对此事暂不进行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