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舌尖上的韩国除了泡菜就是泡面 中国网友同情韩国人

    舌尖上的韩国,除了泡菜还是泡菜,很多中国网友看了舌尖上的韩国忍不住“同情”韩国,据悉韩国的肉是非常贵的,一般人家是吃不起的,只有顶级富豪才有机会吃得上。

    undefined
    舌尖上的韩国

    韩国驻华大使馆在微博上推出了“舌尖上的韩国”系列,图文并茂地展示了韩国的美食。不料,刚推出第一期,就遭到不少网友的吐槽。其第一期推荐的是“部队火锅”,简单的几样肉菜搭配主食泡菜、方便面,煮出来的就像一锅方便面。有网友调侃说,“吃个泡面,至于这么高兴么?”不少网友开始吐槽韩国美食很单调,除了辣白菜还是辣白菜。

    美味火锅,看上去像“一锅泡面”

    3月20日,拥有10万粉丝的韩国驻华大使馆官方微博开始推出“舌尖上的韩国”系列,当然,没有中国央视那么大手笔,只是简单地用文字配美食图来表现,第一期推荐的是韩式火锅中一种较为常见的“部队火锅”。

    “【舌尖上的韩国】在今天这样下过雪的天气里吃‘部队火锅’会超级幸福噢,‘部队火锅’是可以在家中自制的韩式火锅,只需将火腿肠、午餐肉等肉类切片,洋葱、彩椒等蔬菜类切条,连同年糕片、泡菜、拉面等食材全部放入锅中,再加入高汤或水炖煮……待汤滚后放入芝士片、海苔片就可以开吃啦!”

    配的美食图则是一组超市常见的食材,火腿肠、肉片、方便面以及韩国特色的辣白菜等,随后将这些食材倒入锅中——煮。最后一张图片亮瞎了不少网友,端上一碗超幸福的“部队火锅”竟然神似一碗香辣牛肉方便面。

    “这不就是一锅泡面么!”“流下了同情的泪水。”有网友说。“舌尖上的韩国”立即引来网友围观吐槽,该微博也被转发了2万多次。

    网友戏称,变着花样推荐辣白菜

    看过“舌尖上的中国”的吃货们,一看到这么简单的“舌尖上的韩国”,立马就笑了。

    此前,韩国的美食文化就常被微博网友吐槽,因为中国网友觉得韩国美食很单调,无非就是辣白菜、辣白菜和辣白菜。这次,韩国泡菜再次躺着中枪,各种吐槽泡菜的段子也蜂拥而出。

    段子写手“和菜头”说,“真心钦佩韩国驻华大使馆的微博运营官,连续一年多每天推出舌尖上的韩国,介绍各种韩国美食。换了是我,我可做不到,不是什么人都可以变着花样每天推荐辣白菜的。”“和菜头”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韩国驻华大使馆微博在被吐槽后仍表示,将继续推出“舌尖上的韩国”,将每周一次,为大家多多介绍韩式美食的简单做法。

    韩国美食被吐槽,日本美食也跟着被牵连了。有网友道:日本人拍《舌尖上的日本》,打算拍两集,第一集,生吃的,第二集,裹着米饭生吃的。韩国人最省事儿,拍《舌尖上的韩国》,一集就够了,片长五分钟,内容就是萝卜泡菜,白菜泡菜,萝卜白菜泡菜!

    虽然网友都在吐槽韩国美食,但是,有网友表示:其实韩国的美食还是有很多品种的,口味也并不是只有泡菜味一种,没去过的人怎么好意思评论只有泡菜呢?而且,两地习俗也不一样,一个清淡一个重口,不适应是难免的,没准人家也不适应你们的东西。

    网友神吐槽

    @桃园美景:韩国要拍《舌尖上的韩国》了。第一集自然的馈赠:白菜。第二集主食的故事:辣白菜拌饭。第三集转化的灵感:如何腌制辣白菜。第四集时间的味道:辣白菜要腌几天?第五集厨房的秘密:辣白菜无需用火。第六集五味的调和:白菜的辣和酸。第七集我们的田野:韩国人和白菜。

    @南墨敏熙:继上次听说韩国友人吐槽来中国感觉中华料理“没什么可吃的”,惊闻韩国驻华大使馆要做“舌尖上的韩国”系列栏目,我想了想情况一定是这样的:“大家好!舌尖上的韩国第一期辣白菜、第二期拌豆芽、第三期辣白……啊嘞,这个讲过了?好,观众朋友们节目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白小起:我说什么来着。在中国电视剧里,主角在吃泡面,那我们就知道他是个穷人,正在奋斗。而在韩国电视剧里,主角正在吃泡面,那我们就知道他是个富二代,有很多女人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