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东莞冰雹致8人身亡 房屋汽车庄家被砸的千疮百孔

    昨日的东莞是个悲伤的日子,昨日东莞冰雹导致了8人身亡,136人受伤,一个多小时前,东莞遭受冰雹袭击。市区和各镇街狂风大作,冰雹如银泻地,部分场所设施遭破坏。

    东莞冰雹
    东莞冰雹

    20日15时50分许,东莞沙田镇西太隆上空乌云压顶。沙田镇西太隆村金实艺家具厂的员工小高和几名工人像往常一样在铁皮棚内工作。小高说,约16时许,远处传来铁皮“噼里啪啦”的响声,小高探头向外看,几块铁皮飘在百米高的空中,一条“乌龙”旋转着向着工厂的方向移动。

    “不好,龙卷风,快逃!”小高急忙向外跑。他和一名工友刚踏出门口,铁皮棚就被掀翻到数十米之外,工棚和围墙倒塌。龙卷风携带冰雹落在工棚上、地上以及他的身上。

    龙卷风持续了将近15分钟,一时间,呼救声、哭喊声夹杂在冰冷的空气中,村民四处乱窜,整个村庄乱成一团。刚缓过神的小高和另外一名工友冲进倒塌的工棚,将趴着的、躺着的工友从废墟中挖出,并送往医院救治。事后小高登上高处发现,周边的简易铁皮棚,厂房等都发生倒塌,铁皮都被吹到农田上。

    沙田镇东方明珠学校的几千名学生也经历了这场灾难。“幸好当时学生都在上课,不然后果不堪设想。”该校苏校长回忆起当时的一幕还心有余悸。他称,龙卷风从学校吹过后,学校的食堂和教学楼等都有不同程度的损坏,据校方负责人估算,这次灾难造成校方损失约1500万元。

    为了疏散学生,东方明珠学校的一名姓何的男老师负伤。据他介绍,当时外面风雹都很大,他呼唤学生赶紧避开窗户,其中有一名女生反应慢了,何老师就过去拉她,不想这时窗玻璃被击破,风把碎片刮向何老师,造成他的额头、手臂、前胸与背后均被划伤。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