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彭丽媛将陪同习近平出访俄罗斯等国家 刺激美国?

    媒体报道,彭丽媛将陪同习近平出访俄罗斯等国家。彭丽媛将陪同习近平出访俄罗斯、坦桑尼亚、南非、刚果共和国,引发海内外关注。有人担心,习近平主席首站出访国家是俄罗斯而不是美国,或会刺激到美国。不过,中俄是正常的关系,并不是一种结盟的关系,美国大可不必担心。

    最新消息,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即将启程对俄罗斯、坦桑尼亚、南非、刚果共和国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在南非举行的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五次会晤。习近平主席夫人彭丽媛女士将陪同出访。

    在对俄罗斯、坦桑尼亚、南非、刚果共和国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五次会晤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19日在人民大会堂接受了俄罗斯俄通—塔斯社、俄罗斯全国广播电视公司、南非卫星电视五台、印度报业托拉斯、巴西《经济价值报》和中国新华社记者的联合采访,就中国同有关国家双边关系、中非关系、金砖国家合作、中国改革开放等问题阐述了政策主张。

    刺激到美国?

    自从国家宣布主席习近平履新后首次外访消息,旋即引发海内外关注。习近平此访首站选址俄罗斯,使得中俄关系备受瞩目的同时,也有一些分析人士担心此举或将刺激到美国。

    其实,中俄是正常的关系,并不是一种结盟的关系,美国大可不必担心。而且,奥巴马连任之后的首访也并不是中国,而是东南亚、柬埔寨这些国家,中国认为这也是很正常的。

    国家主席习近平首访哪一个国家,有他的具体考虑,首访这些国家,并不是针对其他国家,如果这样看问题,实际上还是一种冷战思维的模式。

    中俄之间领导人互访合作的深化,大家看的都很清楚,包括在经贸领域,在一些重大国际问题上,这些做法都没有针对美国的意思。

    目前来看,美国政府也并没有对习主席访问俄罗斯说三道四,当然他们国内的学者和人士会担心。担心归担心,但这种担心是杞人忧天的,没有必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