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浙江嘉兴官方死猪数据作假 村名称实际有几万头(2)

    死猪的水乡猪是一年四季都要捞的

    浙江嘉兴市,这座城市被水包围,城外的村庄,水路纵横,河浜交错。人如果站在岸上,河里的死猪不容易被发现。

    当地人许留根在船上,用竹竿拨开一撮水草,一头中等大小的白猪浮出水面。接着,船仅在水面滑动两三米远,又有一头稍大死猪淌出,散发一阵恶臭。船向东再行十来米,在一个水草更茂密的地方,许留根指着浮在草丛中的编织袋说,“这里面是死猪。”他往袋子底部挑去,四头小猪哗啦一声,掉了出来。

    许留根说,三天前,他在这段不到300米长的河道里发现170多头死猪,它们漂在水面,或挤在泥坑里。记者看到的20多头死猪,就是捞猪队捞过后剩下的。

    河里死猪漂浮,垃圾镶嵌,二者挤出的各色污垢,把河浜的水装裱成一面黑镜子,“黑镜子”平静地与平湖塘拼接,最终汇入黄浦江。实际上,新丰镇上大多数河浜都像这里一样受到污染,解决污染的常用办法是,打捞死猪。

    “猪是一年四季都要捞的。”竹林村村民汪文进说。有十几条大船的老板徐伟(化名)说,除下雨外,政府会租他的大船,在一个村区域内巡视捞猪。

    徐伟介绍,捞猪队一般由5个人组成,他们开一条大船和两条小船,其中1人开船,4人钩猪。小船配合大船作业:捞猪队员先将小船靠岸,从杂草里把死猪钩到河中央,大船上的人再用齿勾将死猪挑进船舱。他没有统计过日常捞猪数量,反正“几百头是有的”。

    横港村和镇北村的河边,各挖出一个大土坑掩埋死猪。守候在埋猪坑旁的吊车,把死猪从船舱起运到河边新挖的大泥坑。陈巧根说,“这几天埋掉的死猪可能有几万头。”

    3月15日,嘉兴市政府称,整个嘉兴市最近一周捞到死猪3601头。对此船工们认为:“假的,肯定不止。”在新丰镇,类似横港和镇北的埋猪坑并不止一个,“捞猪”六年的汪文进说,好多地方都埋过猪。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