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底特律楼市崩溃楼房白菜价 想买5栋楼准备10双鞋吧

    美国出现楼市泡沫已久,而底特律楼市崩溃似乎成为意料之中的事。但是,谁也没想到,底特律楼市崩溃后,楼价竟然变成白参加,现在在底特津一双高档的皮鞋就能买下2栋楼。趁着底特律楼市崩溃这个良机,各位投资者要抓紧机会哦。要去底特津买楼,准备一双鞋吧,买5栋楼,就准备10双鞋吧!

    底特律楼市崩溃
    底特律楼市崩溃

    美国密歇根州州长斯奈德14日宣布,由州政府接手底特律市财政,任命一名企业破产重组专家为紧急财政管理人,以应对这座城市濒临破产的局面。曾经是三大汽车公司通用、福特、克莱斯勒总部所在地、被称之为“美国的巴黎”的底特律,如今成了“最悲惨城市”。

    底特律目前有3.27亿美元的预算赤字,而长期债务规模达到140亿美元,以及持续的现金流问题。如果提出申请,底特律将成为美国历史上因为财政问题被州政府接管的规模最大的一座城市,也将是美历史上最大一起市政破产事件的主角。

    经济学家认为,底特律政府管理不善,为该市的衰退雪上加霜,而企业和公司担起了底特律复苏的重任。汽车公司经过破产,重组资产,站了起来。底特律市政府现在也要通过破产的方式,革自己的命,甩掉身上的懒肉,也许能浴火重生。

    底特律的财政危机引来不少投机者到此抄底房市。一投机商人茉莉说,5年前卖45万美元的房子,她现在仅花2300美元就买了下来。

    目前,她一共买了363处房产,最大的一笔开支花了12000美元,买下了曾价值170万美元的房产;最小的一套房子只花了500美元,这甚至买不到一双高档皮鞋的价格。茉莉说,“有人花了1100美元买皮鞋,而我用它买了两套房子,我现在口袋里还剩100美元。”在未来几年,她打算花钱把这些房子修葺好,然后出租。另外一纽约投机商买了上千处房产。

    底特律房价暴跌的原因

    房价高涨,是很多国家城市都遇到的情况。例如在中国,房价高涨不下,二三线城市的楼价每平方都突破7、8千元了,可想而知房价是多么高了。但是,令人震惊的是,美国底特律房价竟然跌至谷底,1双鞋就能买2套房,这实在太不可思议了。

    这看起来没可能的事情,偏偏在现实中发生了。究竟底特律房价为何会这么低呢?笔者认为,造成底特律房价暴跌有两大原因:

    第一,经济决定一切。美国房地产泡沫破裂,这是人所共知的事。而美国地方财政收入主要来源于房产税,而房产税与房价挂钩。华尔街危机后美国房地产价格大幅下降,政府的房产税收入大幅减少,入不敷出从而发生财务危机。

    第二,多党制导致政府负债过重,房价暴跌。每个政党上台后都拼命借债、花钱,还钱则是下任官员的事情。国际上一般规定“财政赤字不能超出财政收入的3%,政府负债不能超出GDP的60%”,一旦超出这个比例,政府就失去了还本付息的能力。不少国家或其地方政府其实都失去了还本付息的能力,破产只是早晚的事情,美国百大城市陷入破产危机的原因也是如此。

    底特律楼市崩溃启示录

    对于濒临破产的底特律来说,很多人认为,单一的经济发展模式是造成底特律现状的“罪魁祸首”。众所周知,底特律的财政收入80%依靠汽车工业,但美国近年来的汽车市场份额不断被日本和欧美汽车企业瓜分。同时,工业自动化的普及,加上亚洲相对低廉的劳动力成本,都让美国汽车企业一波接一波地裁员,这又造成了底特律人口的流失及税收的不断萎缩。

    事实上,像底特律这样行将破产或已破产的城市不在少数。统计显示,1937年以来,美国有约600个市、镇、县等申请破产;过去30年,申请破产的地方政府不到250个,其中,金融危机爆发以来,就有约15个城市申请破产。

    深层次看,西方国家城市的破产,根源在城市的制度设计。这套制度包括:城市的自治制度、严格的财政预算制度、破产的法律规定。自治制度厘清了城市与州、与国家(联邦)责任、义务边界;严格的财政预算制度使得破产的实际发生有真实、必须的依据;破产立法则使得破产有法可依。

    以上这些制度框架设计的目的不是为了鼓励破产,而是使得债权人的权益得到保护、其他相关利益者得以止损,且对城市也是一种保护,如进入破产程序的有些烂账可以一笔勾销,城市的再生尚有希望。破产当然会给城市发展带来严重影响,但破产制度也有一定的正面作用。”冯奎认为,“正是在这个意义上,破产是一种进步的、必要的城市发展制度设计。

    当然,中国城市不会破产,因为,中国城市的预算约束是宽松的。对中国来说,底特律的现状同样具有较强的借鉴意义,比如,不能太过依赖单一的发展模式,体现到中国城市,就是不能太依赖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