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00后13岁当爹妈:“性教育”话题为何得不到重视

    00后13岁当爹妈了?实在是太震惊了!无法想象,这是一个什么样的家庭,00后13岁当爹妈背后的教育问题值得我们去深思!云南这对“00后”的小情侣生子的“悲剧”如雷贯耳,不仅给天下父母敲响了警钟,也挑起了在中国教育中一直处于盲点的“性教育”话题。

    00后13岁当爹妈
    00后13岁当爹妈

    两位13岁的情侣都是在2000年出生的,是云南永善县人,在读初中时就开始谈恋爱了,之后发生了性关系,因为没有性教育知识这概念,女孩怀孕了,该女孩怀孕后不敢告诉父母,等到快要生的时候,男孩把女孩带到嘉兴去找父母,男孩和女孩的父母都被吓到,不过最后13岁女孩还是生出了个健康的男婴。

    13岁小情侣生娃引发双方父母争执,13岁小情侣都是未成年人,不能组成家庭,13岁小情侣生娃但不懂得照顾小孩,13岁小情侣双方父母经协商由男孩母亲回老家带小孩,女孩方面可以来探视小孩,且每月支付一笔抚养费。发育都没发育好就做了爹妈,父母监管问题巨大,还当街打架抢娃着实丢人!

    孩子是爱情的结晶。可是13岁的孩子心里发育还不够成熟怎能懂得什么的“爱”,他们做出此荒唐之举只是出于对“性”的好奇罢了,并没有想到会有如此后果。笔者认为“性教育的缺失”是造成此悲剧的一大推手。

    如今,从我国居高不下的少女怀孕率可见中国的“性教育”仍是浅尝辄止。由于受传统观念的束缚和影响,老师对“性”难以启齿、家长对“性”避而不谈,使“性教育”在我国的教育中一直是一个盲点。我国青少年对性知识的匮乏,而有对性充满好奇,便从互联网、书籍、朋友等不正常的途径获取性教育,从而造成性观念偏离及性道德的缺失,从而酿成无可挽回的错误。

    随着社会发展的日新月异、生活质量的日益提高、不健康宣传形式的多变使孩子早熟、早恋现象呈逐年上升的趋势。尤其是女孩未婚先孕、人工流产、感染性病以至艾滋病等现象更逐渐趋于早龄化发展态势。

    家庭教育对于未成年人来说极其重要。由于孩子的心智尚未成熟,犯错误乃孩子的共性,而家长的监护则是他们成长的方向盘,正确的教育与引导对孩子成人起着决定性的作用。天下哪个父母不“望子成龙”?哪个父母不希望孩子健康成长?可是,现在的学生开豪车、比名牌、夜不归宿泡酒吧,正是由于家长过度的溺爱与纵容,才导致孩子世界观和价值观的偏离,影响了孩子的行为和心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