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学生为贫困山区义卖收假币:谁在玷污良知(2)

    晨晨为收到假币痛苦可以理解,但因此质疑网上有关贫困山区孩子受苦的真实性,不愿再参加此类活动,未免有点因噎废食。家长要做的不应是想方设法让骗子主动道歉,而是教会孩子如何分辨真假,别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把所有人都当成骗子来防。义卖这样的爱心活动本身与骗子的行骗也没有任何关系,可恶的是骗子,不是义卖。只要提高警惕,学会如何分辨假币,就不会轻易上当。

    孩子义卖收到假币深受刺激,甚至在梦中哭着喊“还我钱、还我钱”,父母和老师也有一定责任。由于平时很少向他们讲述社会的阴暗面,不仅使他们过于轻信他人,以致受骗上当,无形中也使他们首次受骗的经历更加痛苦,始终难以走出这一阴影。让孩子接受挫折教育也不是什么坏事,有助于他们更好地成长。

    义卖收到假币,也不是只有孩子才会遇到。成年人组织的此类活动,同样经常面临假币威胁。只要收现金,就很难避免有人使用假币,别指望义卖能够例外。比如去年年底广州外国领馆为中国残疾儿童筹款义卖,就曾收到5000假币。

    上一页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