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民工工资遭哄抢无法回去过年 冬日正能量热心人士(3)

    31岁的秦某昨天晚上告诉记者,父亲是青浦一家家具厂的保洁员,一个月工资1200,这笔钱是他一年多的工资,秦某是快递员,月收入2000,来上海工作2年多,事发时他沿协和路由北向南到北翟路农业银行存钱。

    他随手用一张A4纸包裹着一叠钱,没有折叠,路口时一包钱掉地上,他去追,正好一辆公交车经过,钱随风扬起。他说,“求求你们,别捡,这是一年的心血。”

    有人告诉秦某,一个环卫工捡得最多,一名45岁的环卫工还了他500元,两名40多岁的女环卫工分别归还了200元。拿到手里的3700元被秦某紧紧攥在手里,他瘫坐在地良久,想着不知着落的13000元,心灰意冷。

    昨晚8点,老父亲坐大巴回老家,本该和他一起的秦某不敢告诉父亲钱丢了,只说年底快递公司人手不够,预备将来慢慢用自己的工资补回父亲的工资卡里去。

    秦某有个8岁的儿子,离婚后,经济负担很重,父亲工作也是为了资助他。现在家里就他一人知情,秦某觉得心寒,对于哄抢者,秦某说,“恨也恨的,但是没用。”

    昨晚11点,一位事发时在场的男性市民在新泾派出所向秦某捐助了900元。

    秦某表示愿意接受捐款,非常感激,但若捐款数额超过他丢的数目,他将把多余的钱再捐给其他需要帮助的人。

    上一页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