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劫杀北漂女歌手离职快递员认罪 受害者父母赔130万

    【离职快递员劫杀北漂女歌手】离职快递员劫杀北漂女歌手:2012年7月30日下午5时许,张昆鹏以送快递为名骗被害者付丽开门抢劫。在遭到反抗后,他将付丽杀害,后抢得1600元。离职快递员劫杀北漂女歌手,30岁的付丽为圆歌手梦,放弃了在高校的稳定工作,到北京成为一名北漂歌手。就在事业刚有转机时,她却因喜欢网购在家中遭到劫杀。昨天上午,29岁的离职快递员张昆鹏因故意杀人罪在市二中院受审!

    离职快递员劫杀北漂女歌手:被告人张昆鹏
    离职快递员劫杀北漂女歌手:被告人张昆鹏

    据检方指控:去年7月30日下午5时许,张昆鹏来到朝阳区通惠家园惠泽园小区付某的暂住处,谎称投送快递敲开房门,采取持刀威胁、用绳子捆绑双手、扼压颈部等暴力手段,致付某机械性窒息死亡,后抢得1600元。

    昨天上午,死者付丽的母亲崔女士早早便赶到法院。丧女之痛让她的情绪濒临崩溃,多次在庭上失声痛哭。尤其是在身着囚服的张昆鹏被带进法庭时,崔女士一度情绪失控迫使庭审中止,被家人搀出法庭。

    接受审问的张昆鹏情绪低落,被法官多次要求“说话大声点”。据张昆鹏供述,作案时他已从中通快递姚家园分部离职,因为身上没钱才想到抢劫。由于他此前负责事发小区附近片区的送货工作,曾多次给付丽家送过快递,认为她出手阔绰,便想到对其下手。

    在案发前,张昆鹏曾多次踩点,决定实施持刀抢劫。他以送快递为由在付丽家楼下按门禁,获得许可后沿楼梯上楼,故意没坐电梯。进门后,他用刀顶在付丽身上,遭遇后者高声呼救,“我掐了她七八分钟,发现没气了。之后怕警察怀疑我,就把她的衣服扒光,用被子盖住,伪造了强奸后我就拿着钱跑了”。根据起诉书显示,杀人之后,张昆鹏只抢到1600元。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