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宁波高档酒店退订潮 政府部门取消大量宴席

    股城网讯:近日,爆发出宁波高档酒店退订潮,引起社会极大热议。据悉,宁波高档酒店退订潮的出现,是因为政府部门取消大量宴席。在中央八项规定、六项禁令的“威慑”下,宁波高档酒店“不约而同”遭遇退订潮,以致令商家措手不及。

    宁波高档酒店退订潮
    宁波高档酒店退订潮

    股城网综合报道:又到年底,这本是高档酒店的繁忙时刻,今年却上演了“反转剧”。在中央八项规定、六项禁令的“威慑”下,宁波高档酒店“不约而同”地出现人气急剧缩水的现象。

    来自政府部门团拜会、答谢会的“退单”接二连三——这样的“遭遇”,十家星级酒店几乎无一幸免。甚至可以说,政府部门取消大量宴席,引发了宁波高档酒店退订潮。

    据悉,宁波市10家星级酒店,具体为南苑饭店、中信宁波国际酒店、开元大酒店、联谊宾馆、凯利大酒店、东钱湖钱湖悦庄酒店、北仑老板娘新光大酒店、余姚太平洋大酒店、溪口银凤度假村、象山石浦开元大酒店,全部遭受过“退单”。

    宁波某高档酒店相关负责人说:“酒店业有一句话,叫‘年前生意不好,什么时候好’。在包厢宴请这一块,我们18个包厢,往年这个时候出租率都能保持在90%~100%。今年可是一落千丈。这一个月来出租率直降三四成,一些早已被预订的包厢,都陆陆续续被退订。问起退订原因,客人纷纷说‘请的人来不了’之类的话,酒店也无可奈何。还有团拜会的场地预订,不少去年12月份确认的大活动取消,这几天我们至少接到10批次的退订。”

    面对这一突如其来的退订潮,宁波南苑饭店负责人直言,现在是没有办法了,只能眼睁睁看着生意失去。不过,酒店针对这一情况,对来年的工作思路做了更多的调整。一句话,就是转型升级更要抓紧了。“下阶段,我们会更多地抓企业市场,推出更多适合企业消费需要的产品。另外,在网络订房、散客接收等方面,将投入更多力量。比如,以往五星级酒店很少面向团队游客服务,但来年,为了填补政府客户的缺失,我们将在以往不经常涉及的领域加强。”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