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北京一对夫妇已20年不喝自来水引发了网友热议(3)

    对于读者关注的“2002年,中国的地表水标准修订后,现在的一类水标准只及当年的三类”这一说法,陈国光指出,其实,标准修改后,大部分指标是更严格了,少数指标作了一些客观调整;而且,地表水标准更多是针对环境系统提出的,而不仅仅是针对水源地,自来水只是取了地表水中一小部分。因此,不能说“现在的一类水只及当年的三类水”。

    相关报道还提到,随着北京地下水位的下降,地下水的“硬”度(指水中的碳酸钙含量)明显增加。陈国光认为,需要提醒读者的是,地下水的硬度并不与地下水位下降直接相关,而主要由地区的地质情况决定。

    他透露,为了控制地面沉降,早在上世纪90年代末,上海已较少开采地下水,2011年地下水回灌量还首次超过了开采量,地下水位得到大幅度回升。

    上一页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