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印度再曝轮奸惨案 印度对女性歧视根深蒂固用

    股城网讯:印度再曝轮奸惨案,确实令人心痛。印度再曝轮奸惨案,印度警方毫无作为,让悲剧频频发生,令人愤怒。强奸妇女的几名男子犯下滔天大罪,理应严惩。但是,印度再曝轮奸惨案,背后反映的正是印度歧视女性的陋习,也应该彻底整改,以杜绝悲剧发生。

    印度再曝轮奸惨案
    印度再曝轮奸惨案

    股城网综合报道:12月18日,印度首都新德里发生一起暴力轮奸案件。一名女大学生在“黑公交”上遭到7名壮汉轮奸,女孩一度陷入昏迷,但残暴的罪犯们并没有停止侵犯。

    7名壮汉轮奸完女大学生,在另一个偏僻地段将女大学生和其男友剥光衣服扔下汽车后逃离。随后,受害人报警处理。

    这起恶性轮奸案件触发印度全国范围大规模示威。数以千计民众29日聚集在新德里曼塔尔区域,哀悼轮奸案受害人,要求处死强奸犯。

    时隔半个月,印度再曝轮奸惨案。12月29日,一名妇女在加尔各答市附近一座小镇遭6名男子轮奸后丧生。当晚受害妇女与丈夫在回家途中遇到袭击,妇女的丈夫被泼酸性液体,袭击者随后轮奸了这名妇女并将其杀害。

    印度再曝轮奸惨案这一噩耗为印度迎接新年的气氛蒙上阴影。新德里一些酒店、俱乐部、酒吧和民间团体取消庆祝活动,呼吁人们点燃蜡烛,向受害人表达哀思。印度陆海空三军叫停庆祝,希望把2012年最后一天献给受害女性。

    印度军队宣布,取消所有官方庆祝活动。印度执政党国大党主席索尼娅·甘地也表示,她不会举行庆祝活动,她同时呼吁国大党成员“不要紧随轮奸惨案之后庆祝新年”。印度商人联盟秘书长普拉瓦·坎德瓦表示:“全国都不要庆祝新年,这是对死者灵魂的最大敬意。”

    与此同时,印度警方说,准备正式对5名轮奸女学生案的嫌疑人提出谋杀罪指控。另一名嫌疑人因为未成年,免于受这一罪名指控。

    美联社援引一名不愿公开姓名警察的话报道,警方为第六名嫌疑人测骨龄,确认他未满18周岁。依据印度法律,不得对未成年人提出谋杀罪指控。

    首都新德里警方发言人拉詹·巴加特说,定于2日发出对5名嫌疑人的谋杀罪指控文书,一旦罪名成立,被告最重可由法庭判处死刑。

    印度再曝轮奸惨案,悲剧引发的两个关键问题必须得到解决:政府准备采取什么样的措施确保向女性提供更加安全的生活环境?民众能为消除社会对女性的歧视和偏见做些什么?

    股城网严正申明: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