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官员包二奶超生为何屡禁不止 暗渠凸现官员监管缺失(2)

    这绝不是好现象,理当引起有关方面的重视。作为官员包二奶超生,挑战的可不是哪一两点呀。

    首先,挑战了法律。一夫一妻,这是婚姻法的规定;一对夫妇只生一个孩子,这是人口计生法的规定。包二奶超生,虽然没有被法律明确禁止,可从道理上来讲,也不受法律保护。随着民主法制建设的不断发展和法律法规的不断完善,包二奶超生必将受到法律制裁。

    其次,挑战了规章制度。从中央到地方,都有一系列维护党风党纪、政风政纪的规章制度,其中不乏旨在约束干部生活作风的条款。面对这些明确规定,还敢“越雷池”到包二奶超生的地步,可见这些官员思想意识的低下。

    其三,挑战了权力。无庸置疑,如果这些官员手中没权,让他包二奶也包不到,更别说让二奶为其超生。手中的权力,本来是用来服务百姓、效忠国家的,可部分官员把它当作了谋取私利、填补淫欲的工具,像这样的官员还能有心思工作吗?还谈什么执政为民,造福一方?

    上一页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