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印度公交轮奸案引发全国民众的愤怒 反性暴力游行(2)

    目前,受害女孩在医院重症监护室靠呼吸机维持生命,情况危急。印度当地警方在17日清晨1时15分接获电话报案后,已立案调查。据警方透露,已扣押两辆公交车,涉案车辆已被吊销行驶证、取消运营资格;并逮捕了包括汽车司机在内的4名罪犯,至少6人涉案。

    “公交轮奸案”震惊印度全国,并引发了国内各界的强烈愤慨。ZeeTV称恶性案件令整个印度蒙羞,首都地区如此糟糕的治安状况值得反省。首都学生们走上街头游行抗议,要求警方尽快将所有歹徒绳之于法。当地时间18日,印度妇女和儿童也在新德里举行抗议,呼吁保障妇女安全。连续几日,印度多地掀起大规模反性暴力游行,抗议不安全治安。

    在网络上,印度网民们对此纷纷表达了愤怒之情,提出应对罪犯判死刑才能平民愤、起警示,有网友还称女性可带枪上街。新德里女性首席部长希拉·迪克西特出面对此案提出严厉批评,当地政府高层表示将对这起恶性案件采取严厉措施,反对党也宣布将对当地法治状况进行议会质询。

    事实上,这起强奸案并非个案。新德里早就因强奸案频发而被印度媒体冠上“强奸之都”的恶名,其他大城市也是“重灾区”。印度国家犯罪统计局的数据显示,从1971年到2011年,印度强奸案增长了873%,新德里2012年迄今已发生强奸案635起。根据往年警察登记的强奸案数量,印度全国平均每22分钟就发生一起强奸案。

    此次惨案再次引发了人们对新德里女性安全问题的关注,印度媒体也在反思印度大都市为何强奸案频发。据报道,《印度斯坦时报》、《印度时报》等主流媒体罕见地用了3个版面详述案情,并对印度、特别是首都新德里近年频发强奸案的情况进行了全方位报道,并质疑警方的不作为。新德里妇女儿童发展部负责人称,案件反映了首都公共交通运力的不足和对公交车辆管控的不力,政府应给所有公交车辆内部安装摄像头。

    上一页12345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