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家庭收入差距悬殊 基尼系数为0.61超国际警线(2)

    当前收入分配差距拉大,是由多种原因造成的。既有体制的因素,也有政策的因素;既有市场竞争的因素,也有行政垄断的因素;既有历史积累的因素,也有经济发展阶段的特定因素;既有正常的因素,也有不正常的因素。不过,中国贫富差距扩大的根本原因是经济发展的不平衡。

    所以,要组织中国家庭收入差距拉大,必须着力提高低收入者收入水平,逐步扩大中等收入者比重,有效调节过高收入,规范个人收入分配秩序,努力缓解地区之间和部分社会成员收入分配差距扩大的趋势。

    此外,还要完全免除农民的各种税费以外,以及给农民尤其是种地农民大量的补贴;大幅提高城镇职工的最低工资水平和最低生活保障线;大幅提高国家公务员及事业单位职工的工资水平。

    股城网严正申明: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责任编辑:小桥流水】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