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家能源局长被举报 国家能源局仓促回应予以否认(2)

    罗昌平实名举报国家能源局长或成微博反腐里程碑

    伴随着官场在微博上风行的,是微博上反腐的日趋火爆。近段时间,“表哥”倒了,重庆北碚区委书记雷政富下台了。

    刘虎微博举报的山西省公安厅副厅长、太原市公安局局长李亚力之子醉酒驾车、殴打执法交警一事,也有了初步结果:6日晚,山西有关方面宣布,停止李亚力的山西省公安厅副厅长兼太原市公安局局长职务,接受调查。

    “官方对微博爆料的官员违法违纪问题明显比以前重视了。”刘虎说。

    而最近最有名的微博反腐是——罗昌平实名举报国家能源局局长刘铁男涉嫌伪造学历、官商勾结等问题,被认为将成为微博反腐的一个里程碑。

    国家能源局仓促回应予以否认实属不妥

    国家能源局在几个小时内就做出否认的回应,确实仓促。笔者认为,国家能源局应该首先要对举报人反映的情况进行调查核实,这需要一个过程;出来回应的部门应该是纪检监察部门或发改委、能源局的纪检部门。现在由新闻办公室发声明,可信度只会大打折扣,新闻办公室并不具有就此类事情发言的职能。

    作为一个被举报人供职的工作单位,对待举报应当更理性一点,无论举报是否属实,都应当有核实的程序,有真诚的态度,抱着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态度合理地回应。国家能源局长被举报,究竟是纯属造谣还是确有其事,应彻查清楚。

    股城网严正申明: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责任编辑:小桥流水】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