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现求包养网站注册会员已超过100万 (2)

    “我无法回新加坡见父母、参加同学聚会或会见儿时好友,但我依然把新加坡看成我的家乡。”Wey在接受海峡时报(StraitsTimes)记者采访时说。

    Wey出生于新加坡,按照新加坡的法律,该国男性公民年满十八岁都要花两年时间服兵役,简称国民服役。不过,Wey逃跑了。

    在新加坡,逃避国民服役是违法的刑事罪行,最高刑罚是3年监禁。19岁时,Wey以在美国念书为由,向新加坡政府申请推迟服役,但是,他再也没有回去。数年后,他加入了美国国籍。

    虽然他曾是一个逃兵,但却成绩优异,他毕业于新加坡圣安德烈中学与华中初院,获得新加坡公共服务委员会奖学金(PublicServiceCommissionScholarship)去麻省理工攻读物理专业。

    这次Wey又“逃跑”了。按新加坡的规定,如果获得相应机构的奖学金攻读学位,相当于将自己的一段人生“绑定”在该机构里,即拿了钱,就要签约:学成后要回该机构效力数年,直到合约结束方才恢复自由身。

    Wey毁了约,没有回来服务,为此,他的父母支付了30万新币的违约金。

    用Wey自己的话说,早年的他“年轻而莽撞”,讨厌被“呆板”的奖学金合约束缚。在拿到电子工程与物理双学位后,他留在了美国,为一家软件公司打工,并读完了MBA。

    或许相对于新加坡,美国更自由。尽管Wey解释他的网站只是提供约会的平台,并将一些色情服务者及骗子筛除,但“拉皮条”之类的争议并没有消停,网站的生意却越来越火,据悉,一些美国名校在读的年轻女孩还获得了不少“赞助”。

    Wey的朋友这样形容他:社交困难户与怪咖。Wey自己说,在他年轻时,他非常害羞,不知道该怎么约喜欢的女孩儿出去。

    “所以,这种网站就是为我们这类人设计的,至少可以拿钱为约会破冰。”他说。

    上一页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