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养老预期影响年轻人职业有5.5%的人(2)

    养老制度问题调查

    调查显示,52.4%的人期待缩小城乡养老待遇差距;43.3%的人希望破除退休养老双轨制。86.4%的人期待未来十年国家加大老人护理康复方面的投入。64.1%的人希望扩大养老保障覆盖范围;49.2%的人希望医疗费用可以异地结算;35.6%的人建议准许老人户口随子女迁移。

    进入不同类型的单位,不光现在待遇不同,退休后差距更大,无可避免,养老预期的确影响了年轻人的职业选择。有些人担心养老无所依靠,所以在职业选择中,一味涌向国企事业单位或者政府单位,而民营企业的吸引力则大大降低。

    这不能怪年轻人,只能怪养老制度存在漏洞以及就业体制不公平。每个年轻人,不仅要考虑到日后退休养老的问题,还要兼顾起家中老人养老问题,压力甚大。所以才导致做出国企、政府单位受欢迎的情况。但是,这种情况只会造成人才流失以及工作配置漏洞问题,所以国家政府必须引起重视,尽快解决养老问题。

    股城网严正申明: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责任编辑:小桥流水】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