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我们的法兰西岁月》 代旭活灵活现诠释年轻人该激情

    大型史诗革命巨制《我们的法兰西岁月》昨晚19:30登陆江苏卫视。作为十八大献礼大戏,该剧用细节还原历史,被众多媒体称为《建党伟业》前传。《我们的法兰西岁月》主要讲述了邓小平、周恩来等革命先驱在法国历时5年艰辛,寻求救国之道的真实历史故事,由康洪雷率领一众青年新生代演员朱亚文、尹航、代旭等共同塑造了一个个具有传奇性的历史人物。

    我们的法兰西岁月
    我们的法兰西岁月

    剧中张若名由甜美、知性的潜力演员尹航来扮演。张若名以好学、思想前卫、性格刚毅、执着而著称,17岁的她就积极投身革命事业,并非常提倡妇女解放运动,她的成熟程度远远超越了一个17岁的小女孩。为了还原真实的历史,尹航还特地去找来了张若名儿子所著的《张若名回忆录》来阅读。

    为了演好张若名这个角色,尹航除了大量查阅史书资料,还反复推敲人物的性格。尹航以她身上的知性美为切入点,她认为张若名因为自己的高文化、高水平而理智,也因此可以带领当时的很多人参与革命活动。尹航坦言自己从小也颇为好学,爱看书,在法国学习表演的那些年读了很多戏剧作品,她爱书的程度还会让她把每本书上都包上书皮,由此导演也鼓励尹航从张若名的知性上切入演绎,使得尹航得以融合自己现实中知性美的那一面,从而成功塑造了一个优雅、独立的年轻“领袖”。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