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拍遗照躺棺材体验死亡 专家质疑假死体验缓解自杀效果

    【拍遗照躺棺材体验死亡】拍遗照躺棺材体验死亡。11月2日,16名大学生就体验了一把。拍遗照躺棺材体验死亡,来自湖北大学的大三学生姚广军正好路过现场,他也体验了一次“死亡”:“里面不是天堂,外面才是天堂。还好可以活过来,我会更加珍惜现在,开心地生活。”拍遗照躺棺材体验死亡大学生“死而复生”后纷纷感慨:“感受过死亡,才知道生命的可贵。”

    当天下午,武汉市宁养义工组织以及华中农大志愿者举行的“高校体验生命”活动在华中农大举行。在该校桃园食堂附近,一间绿色帐篷搭建的太平间、一口黑色纸制的棺材、一块白色的盖布、一张黑白遗照特别抢眼。“我们活动的目的就是帮助大学生重新认识生命,让他们珍惜生命。”活动的负责人、大学生张瑀涵介绍道。

    死亡是什么感觉?11月2日,16名大学生就体验了一把,每位体验者会分别经历“拍遗照”、“写墓志铭”、“躺入棺材”以及“重生”这几个步骤。“死而复生”后纷纷感慨:“感受过死亡,才知道生命的可贵。”“当白布盖上的那一刻,我的脑子一片空白,想到了父母,想到了朋友。仿佛旁边的喧闹都与我无关。”

    每位体验者会分别经历“拍遗照”、“写墓志铭”、“躺入棺材”以及“重生”这几个步骤。“我很庆幸自己还有鲜活的生命,这次体验让我重新认识了生命,”华农广告专业的吴迪从“太平间”走出来时说,“当白布盖上的那一刻,我的脑子一片空白,我想到了父母,想到了朋友。仿佛旁边的喧闹都与我无关,我想这就是死亡了吧。”

    不过批评人士质疑假死体验缓解自杀的效果,他们认为残酷的竞争和财政压力才是导致自杀的真正原因。

    拍遗照躺棺材体验死亡
    拍遗照躺棺材体验死亡

    在网络上开始寻找关于死亡的资料,关于死亡的方式,关于葬礼的方式,在互动百科里惊奇的发现“棺材学院”,韩国人郑俊创办棺材学院并向人们提供“模拟葬礼”服务,任何人只要出25美元就能“死一回”,体验一回死亡的恐怖感觉,体验写遗嘱和墓志铭,体验自己的葬礼。当从棺材中爬出来时,意味着重生

    更加惊喜的是,台湾一所高校开设死亡体验课程,让年轻的学生去懂得“死过才知道生命可贵”,让人们更加珍惜活着的感觉。写遗嘱,拍遗照,躺进棺材,向自己的肉体告别,体验像尸体一般的入殓,体验被掩埋,真切感受死亡的过程。当躺下棺木的那一刻,或许会想到很多事情还没做,很多“第一次”还没感受,很多梦想还没追求,死过一次,才能更加珍惜活着的每分每秒。[责任编辑:木晓禾]严正申明:未经授权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