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神仙奶奶”12年不进食 元芳你怎么看?(2)

    秦婆婆的两个儿子都住在附近,两个儿媳时常到老人家看望她,秦婆婆闲来无事也喜欢到儿媳家串门,婆媳相处很好。

    二儿媳程彩虹透露,婆婆虽然烟不离手,但精神一直很好,很少生病,也就是偶尔感到身体不适,才停止抽烟、喝茶。

    邱爹爹称,老伴“绝食”前饭量也不大,每餐只吃一小碗米饭,自从“绝食”后,她生理上也有些变化,不再排大便,小便根据每日喝茶多少而定。

    “绝食传说”真相还有待揭开

    秦婆婆仅靠抽烟、喝茶度过了12年,此事究竟是人间奇迹还是编造的假话?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红安人民医院,试图找到当年为秦婆婆看病的医生,未果。该院门诊部一位秦医生得知此事连称不可思议。

    蕲春中医协会理事、中医专家刘跃进称,人最基本的生存物质是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维生素等,其来源也只能是通过食物。抽烟本身对身体就有害,茶叶虽有一定的药理作用,但仅靠此来维持一个人的生命,显然是不现实的。中医常说的“得谷者昌,失谷者亡”就是这个道理。至于秦婆婆身上发生的稀奇事,刘跃进也建议组织医学专家实地佐证。

    秦婆婆说,她从不相信鬼神,但对自己的遭遇也感到不解,她希望有专家来帮她解开这个谜团。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