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男当婚》大结局引话题 大量屌丝男网友逆袭

    “像看电影一样看电视剧”是对热播中的《大男当婚》最恰当的评价。这部由土豆网独家引进的都市轻喜剧颇接地气,堪称集集精彩,自10月7日登陆浙江、安徽、深圳三大卫视以来,短短一周收视便登顶全国收视冠军。

    同时,令人翘首的大结局昨日惊喜亮相却陡然变成开放式:结尾处曹小强的回眸一笑,更是涵义颇丰。“曹小强的幸福到底有没有来敲门?”成为大结局后不少剧迷津津乐道的话题,而由此引申的以剩男为中心的社会话题更是如蚂蚁炸开了锅,大量屌丝男网友逆袭,甚至公开调侃曹小强遭遇的“中国式逼婚”话题。

    与以往电视剧中动辄就是“高帅富”的男主角形象相比,徐峥饰演的曹小强更生活化、更有普遍意义。用导演孙皓的话说,“曹小强所代表的男人在中国的城市里占到了同龄人的70%”,而男主角曹小强与“受伤女”、“剩女”、“女萝莉”、“农村妹”、“单亲妈妈”、“女金领”、“拜金女”7大不同类型的美女逐一过招,则仿佛就是都市生活中众多“剩男”的真实写照。正是由于《大男当婚》剧本情节和演员表演很接地气,很多土豆网友这样评价:“在剩女充斥荧屏的当下,35大龄单身男青年犹如一股小清新,为众多家长观众换了换口味,转移了焦点,相当不错。”同时,本片也让很多都市男青年从中都找到了自己的影子,调侃评论的声量一浪高过一浪,其中也不乏大量屌丝男逆袭结合网络流行语调侃:“元芳啊,你觉得小强能对抗得住中国式逼婚吗?”

    除此之外,随着剧集的热播,一场探讨缘何会“剩”的热潮也逐渐席卷网络,最引人关注的便是“中国式逼婚”的再度来袭。不少网友从土豆网上挖出“中国式逼婚之相亲不归路”的恶搞配音视频与剧中曹小强一一对比,总结出“中国式逼婚”的进阶手册:入门级,唠叨洗脑;进阶级,冷嘲热讽;最高级,以死相逼!更有发出感慨:“人类已经无法阻止逼婚劝婚相亲了”。伴随这段UGC视频在热播剧《大男当婚》诱发下的二度热传,该视频在土豆网的播放量也极速窜高,被采访的不少网友也纷纷表示:“正是看到了这些带感的评论和视频,才移步土豆追看《大男当婚》。”这种由热播剧引发网友热议,再到吸引更多网友抛开电视逆袭网络的现象,今年在土豆网已多次发生。土豆网首席战略官于洲就此表示:土豆网在明确“时尚、青春、个性;不甘平凡”作为自身品牌特质后,将以更贴近品牌定位的内容,为网友带来更潮更具个性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