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白发魔女传》“白发情” 爱的悖论选择题 三角恋情引热议

    大型古装武侠剧《新白发魔女传》由凤凰传奇影业有限公司、浙江东阳稻草熊影视文化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目前已经结束了第五轮“白发情”的周播,《新白发魔女传》吴奇隆与马苏虐恋情深的剧情,令不少网友感动泪奔,而樊少皇的一往情深,又让观众颇为心疼,面对爱情悖论的选择题,网友众说纷纭,引发广泛热议。

    《新白发魔女传》中,吴奇隆、马苏携手共谱“惊世恋”,虐恋情深的故事情节,让无数网友感动泪奔,而一直默默守候的樊少皇,则因对马苏的一片痴情,令观众颇为心疼,大呼“果然男2号是用来爱的”。三人之间的爱恨纠葛,真实演绎了爱的悖论这一古老命题,到底爱情的世界里,选择两情相悦,还是无悔付出?引发网友广泛热议。

    部分网友表示,马苏应该选择情深意重的樊少皇,爱情应该重在现实需要。网友Jalyn雪称,“卓一航口口声声说爱,却从来没有为练霓裳做过什么,而是一次一次的不信任她,伤害她,真正爱她的是岳铭坷。”网友colorful则表示,“卓一航真爱哭,没担当,满口仁义道德,只会说不会做。练霓裳还是和岳铭珂在一起吧,每次都在她最需要的时刻出现。”

    也有观众对吴奇隆版卓一航表示力挺,网友一斗米称,“卓一航是一个需要慢慢理解的人物,其实他所作的一切皆源于情义,自己却被情义所累。”网友沫紫表示,“果断还是选卓一航,岳千户的不顾一切的爱太不真实,只存在小说中,有犹豫有理智的爱才是真实的,符合人性的,任何东西都有个逐步走向成熟的过程,爱情也一样。一起成长的爱情才是有生命力的,长久的爱。”

    原著中卓一航性格懦弱,受门派成见的束缚而与练霓裳以悲剧收场,反观《新白发魔女传》,在人物塑造上,更加凸显了卓一航的成长,大有改写原版,为卓一航正名的意味。据编剧透露,新版改编更加注重对情感发展的把握,采用多条线索并进,卓一航与练霓裳的爱情是故事主线,而卓一航的个人成长也是一条非常重要的线索。

    在刚刚周播结束的“白发情”剧集中,卓一航遭受情感与道义的双面夹击,背负师仇,却情深难断,抱定必死之心,与练霓裳同归于尽的殉情之举,令观众颇为震动,开始重新解读卓一航的爱情,认为他不是懦弱,而是更重责任和担当。网友安风Aure表示,“吴奇隆用同归于尽成全爱与责任,让我对原著中懦弱的卓一航有很大改观,期待后面转变,经历沧桑蜕变,方可为侠之大者。”网友暮雨若寒则称,“吴奇隆这部戏用尽了心血,我们看到了卓一航如何在现实与爱中挣扎,领悟,他在不断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