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老汉当裸模引深思 折射“空巢老人”缺少关爱(图)

    【老汉裸模】股城网报道:老汉当裸模为哪般?老汉当裸模折射“空巢老人”缺少关爱。84岁老汉当裸模引深思,背后是老龄化中国的孤独。近日,有媒体曝光一位84岁独居老人当裸模,给某学院美术学生做参照物的消息,立刻引来网友围观。对于当裸模一事,这位84岁的独居老人认为这一份工作不偷不抢,感觉打发时间更容易了,还能带给他快乐,能证明他还有价值,令他感到幸福。

    老汉裸模
    老汉裸模

    老伴15年前就走了,小儿子2007年也去世了,剩下两个女儿和一个儿子大约一个月来看他一次。这样一个以艺术的名义、在陌生人面前裸露的工作,让84岁的独居老人李军(化名)找到了快乐。“我觉得打发时间更容易了,而且看着那些年轻学生说笑打闹,我也会跟着很开心。”

    没偷没抢,我不丢人

    10月10日成都商报独家报道后,引起社会广泛关注。但在昨日,李大爷却表示,三儿子给他打来电话,称他家里换了锁,让老人不要再到家里来,因为觉得“丢人”。“我又没偷没抢,我不觉得丢人,他们反正没咋管过我,不来往就不来往了。”对此,大爷儿子表示,家里换锁是钥匙掉了。

    李大爷“红”了。

    经成都商报报道后,成都多家电视台跟进,甚至有省外媒体和老人联系,新浪网、人民网等百余家网络纷纷转载,老人也非常乐意接受各个媒体的采访。

    然而,昨日,李大爷却告诉成都商报记者:“三儿子给我打来电话说,要和我断绝往来,因为觉得我丢人。”

    昨日老人并没有课,在自己的那套47平方米的小屋里,做完饭后就一直看着电视等着三儿子的到来。老人说,三儿子要给自己送洗好的衣服过来,并且告诉他,家里换了锁,让他不要再到家里来,因为儿子知道了他当人体模特的消息,觉得“很丢人”。

    等到昨日中午11时许,老人的儿子依然没有过来。老人给儿子打去电话,儿子却在那头说,不想过来见他,等到他不在家的时候,再把衣服送过来。挂掉电话,李大爷神情并没有什么变化,他说,他和娃娃们的感情并不好,自己一个人过都习惯了,就算儿子真要和自己断绝关系,他也不在乎了。

    网友热议:

    图画:美术教学使用模特研究人体结构已经快一个世纪了,很多国人还是不理解,真是文化发展的大悲剧!

    户:七十多岁的裸体老头子模特都惹了什么人?抢了谁的蛋糕?!儿子只想老爸当裸模别人会怎么看自己却不想想自己把老爸推出门外别人会怎么看自己!!不孝之子!!!

    用户:深层原因是老人缺少亲情!现在我们的生活方式是破坏亲情的罪魁祸首!

    ngdingwang:老人挺可怜的,这份工作带给他最多的并非金钱,而是快乐,与人交往的快乐,眼界开阔的快乐。

    击鹰:向老人致敬!其儿子不懂事!老人能动就是你的福气。老人开心就让他开心吧,何必不让老人干他喜欢干的事情呢?这事有什么丢人的,别人羡慕都来不及。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