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张一一裸奔】莫言获诺奖张一一裸奔能兑现吗(图)

    [张一一裸奔]核心提示:张一一裸奔的言论一经发出以后,迅速引起网络关注,张一一声称若莫言获得诺贝尔文学奖自己就裸奔,如今莫言获奖已经家喻户晓,不知道张一一能够兑现承诺进行裸奔呢?

    莫言图片
    莫言图片

    北京时间10月11日19时,瑞典文学院暨诺贝尔文学奖评选委员会宣布2012诺贝尔文学奖得主为中国作家莫言,莫言也就成为首位获得诺贝尔文学奖的中国作家,与莫言曾经展开论战的中国80后代表作家张一一因为曾经在微博上表示“莫言获奖,我就裸奔”而遭到网友“逼宫”,不少网友表示,“与莫言获诺奖相比,我更希望看到张一一裸奔,希望他们能有姚明和巴克利的风度,千万不要食言!”

    斯德哥尔摩时间10月11日13时(北京时间19时),瑞典诺贝尔奖委员会宣布2012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为中国作家莫言,这意味着除了中国作家莫言将获得约800万瑞典克朗(约合114万美元)高额奖金。

    而此前,张与莫言曾经展开论战,并微博上表示“莫言获奖,我就裸奔”,对此,张一一认为,莫言之所以能获得今年诺奖完全是马悦然等诺贝尔文学深评委“报复”自己所致。张一一表示,正是因为马悦然等诺奖评委想看他“裸奔”的笑话,才会力排众议让莫言获奖,“从这个意义上来说,莫言还要感谢我”。

    作家张一一是否要兑现其“裸奔”承诺?

    张一一工作室的一位工作人员透露,从莫言被宣布获得诺奖后的仅仅十多个小时里,业已收到来自四川九寨沟、陕西华山、山东泰山、河南云台山、内蒙古锡林格勒大草原、湖北武当山、江西庐山、山西五台山、颐和园昆明湖、迪斯尼公园、深圳世界之窗、北京怀柔黄花城水长城、杭州西湖、湖南汨罗江和岳阳楼、福建鼓浪屿乃至香港维多利亚港、迪拜、马尔代夫、印尼巴厘岛、日本富士山、德国莱茵河、英国泰晤士河等二十多个国际国内着名旅游景区的“裸奔”邀请,而具体细节尚在洽谈中。

    [责任编辑:木晓禾]严正申明:未经授权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