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县长承诺不贪钱不贪色 质疑背后是政府公信力的下降

    股城网讯:官员廉洁本是一件好事,可是当一个县长承诺不贪钱不贪色,非但没有得到赞赏,而是惹来一片质疑。归根到底,百姓之所以质疑县长不贪钱不贪色的承诺,背后就是政府公信力下降的体现。县长承诺不贪钱不贪色,只是一句口头之说,只有说到做到才值得人民欢呼。

    县长承诺不贪钱不贪色
    县长承诺不贪钱不贪色

    股城网综合报道:2012年7月31日,湖南省祁东县官方网站——祁东新闻网上传了祁东县县长雷高飞在今年7月所作的一份《述德述职述廉报告》。雷高飞在报告中称,他自2008年5月在祁东任职至今4年以来,是其“倾力奉献的4年、激情燃烧的4年、更是人生无愧的4年”。而在2008年,雷高飞在人大会上就职演讲时,曾向与会人大代表等承诺“四不”——“不偷懒、不贪钱、不贪色、不整人”。一石激起千层浪,对于县长承诺不贪钱不贪色引起了社会的热烈讨论,各方意见不一,有人叫好有人质疑。

    廉洁是对一个官员基本的要求,也是官员在职期间必须要遵守的准则。雷高飞作为一个县长,如果其身不正贪钱贪色,将会导致上梁不正下梁歪,下属贪污腐败行为惯性。雷高飞在人大会上承诺不贪钱不贪色,或许是真心话,或许是忽悠民众。雷高飞能否做到不贪钱不贪色,目前言之尚早。

    但是,似乎质疑雷高飞不贪钱不贪色的声音也不少,这究竟是为什么呢?难道人民群众都不信任雷高飞吗?还是认为不贪钱不贪色对官员来说是一个难以抵达的要求?说实话,近十年来,官员贪污受贿事件以及官员强奸少女事件频频发生,确实牵动了不少人的心,也刺伤了不少人的心。

    不贪钱不贪色对于一个大权在握的人来说的确是一个难以抵挡的诱惑。很多官员因为手中有不小的权力,利用自己的权力损公肥私、贪污受贿,甚至强奸未成年少女。作为人民公仆,做出伤损害人民利益的事情,试问一下哪有人会相信呢?当然,雷高飞承诺不贪钱不贪色,或许能说到做到呢?凡事有例外的,雷高飞会是这个例外吗?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