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剩女候车亭:剩女劣势明显成田忌赛马中的劣汰者

    股城网讯:剩女有其优势的一面,但是也有劣势一面,而且劣势一面更让人尴尬。剩女候车亭的横空出世,使得剩女剩男话题再次成为讨论焦点。剩女候车亭之所以让这么多女人感到生气,是因为剩女这个身份确实令人难堪与不悦。一定程度上来说,剩女劣势明显,成为田忌赛马中的劣汰者,应该要重视。

    股城网综合报道:近日,来自台湾的一则剩女候车亭新闻再次掀起了“剩女大讨论”。据悉,台北市的公交车候车厅竟然设立了一个鲜红的广告牌,上面写着“剩女”两个大字,好像这个车站就专门是为大龄未婚女青年而设,也就是专为剩女而特定的候车亭。剩女候车亭的设定引起了不少女人的责骂与反对,认为有歧视剩女的嫌疑。

    剩女候车亭
    剩女候车亭

    剩女不是被制造,而是自造的。不是一个女人自己造,而是整个女性群体合力制造。由于长时间感情生活不协调,迟迟徘徊在婚姻的殿堂外。随着年龄增长,也就在社会上剩了下来,所以成为了剩女。剩女有其优势的一面,但是也有劣势一面,而且劣势一面更让人尴尬。剩女候车亭的横空出世,使得剩女剩男话题再次成为讨论焦点。剩女候车亭之所以让这么多女人感到生气,是因为剩女这个身份确实令人难堪与不悦。一定程度上来说,剩女劣势明显,成为田忌赛马中的劣汰者,应该要重视。

    剩女劣势

    剩女,真的像舆论中称道、褒扬的那样?剩女真的是时尚人生的标准?也许聊以自慰的你至今还沉湎于自我陶醉、感觉良好的内心梦境中,殊不知世上的现实早已把你抛弃。就在媒体大呼特呼“剩女”现状之严峻、“剩女”之时代个性的时候,殊不知身为剩女的你已处于社会劣势。

    田忌赛马中的劣汰者

    为了可高可低的生活,你努力完善自我成为最优秀的A类,过上你想要的生活。然而,现实无情,A男娶B女,C女嫁B男,只剩下身处A类的你,面对丝毫瞧不上眼的C男而感叹:为什么条件还算好的自身遇不到合适自己的人?要么就是被迫接受“瞅的上眼的男人却都已结婚”的普遍现状,独自空嗟叹。

    感情中不懂付出的自私、胆小者

    都说好男人都已经结婚,可自己却总忽视一个道理,“好男人背后都有一位好女人”!也许,真是女娲造人的不公平。无论是男、是女,婚姻中总归有一个付出多的人,而且当有了一位,或两位都是“甘于付出而不计回报”的傻子后,婚姻才更显珍贵。

    自恋而无知的水仙

    身为剩女的你,总是在感叹“世间诱惑多,真情多遭伤痛”,但恰恰是你被生活戏耍后,能不知痛定思痛,仍不懂“平淡是福”的道理。或许,身边有人曾对你说起,但你总是被自己良好的感觉欺骗着,高傲的、近乎自恋的相信自己的美好和对等的伴侣,然而只重爱情的你忽略了婚姻中最重要的真实,那就是庸俗的平淡。

    被隐形背叛的可悲

    成为剩女不可悲,但可悲的是别人敷衍、赞扬的表面之下是无尽的漠视、可怜。不仅没嫁个好男人,还嫁都嫁不出去,没有分享心底悲苦的身边人,没有敢说你真正缺点的真心人,没有……你说,成为剩女仍却自傲的你不可悲吗?你不为身边的浮华、从不说真话的隐形背叛而心痛?都只会说你的好,你还不可悲?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