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退休后还要交医保吗 交多少年才可以终身免费

    很多人对医保缺乏了解,有人认为退休后还要继续交医保,否则无法获得医保待遇;有人却认为,退休后不用交医保,即可终身享受医保待遇。小编了解到,要持续缴费一段时间才能终身享受医保待遇。

    医保缴费规定
    医保缴费规定

    2018年修改的医保政策明确:“参加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的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达到国家规定年限的,退休后不再缴纳基本医疗保险费,按照国家规定享受基本医疗保险待遇。”但是具体要缴费多少年由地方决定。

    比如说北京,累计缴纳基本医疗保险费男满25年、女满20年的,按照国家规定办理了退休手续,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或者退休费的人员,就可以一辈子不用交医保,终身享受医保待遇。

    比起北京,湖北的缴费时间更加长。湖北需要男满30年、女满25年,才能享受退休人员的基本医疗保险待遇。

    总结:不同地区有不同的规定,如果退休后还没缴足医保累计年限,就要继续参保,否则无法享受待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