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乘坐滴滴被收空调费 平台这样回应

    最近有消费者举报,自己在乘坐滴滴的时候被收空调费,司机要求其多付4元钱的空调费用,那么司机这样的操作是否符合平台规定呢?根据滴滴平台回应,该司机的行为属于违规违约,乘客可以时下与司机协商是否开关空调。

    滴滴出行
    滴滴出行

    8月11日,辽宁沉阳网友陈先生反映,他在乘坐滴滴出行时,被司机要求加收4元空调费。记者采访了国内四大网约车平台。各平台均表示不存在“空调费”之类的东西。如果司机绕过平台并额外收取空调费,则属于违约行为。乘客可与司机协商开启或关闭空调。

    近年来,网约车司机收取额外空调费的问题一直存在争议。相关律师告诉记者,如果司机没有提前明确告知,网约车的空调服务应该是包含在网约车服务民事合同中的服务,司机收取额外的空调费,这是违法行为。

    律师表示,在现行法律法规和网约车平台没有明确规定的情况下,作为合同当事人,驾驶员和乘客应当协商是否收取空调费以及收取多少。如果无法达成协议,乘客可能不会支付空调费用。

    此外,律师建议,空调费纠纷源于收费标准不透明,平台可商定公开指导价,由平台、司机、乘客分担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