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冠疫苗能免疫几周 来看疫苗效果维持时间

    新冠疫情刚刚在国内爆发的时候,中国科学家就争分夺秒研制新冠疫苗,新冠疫苗终于在不久前附条件上市。大多数人对新冠疫苗还是不够了解,甚至有人认为接种疫苗后就能保终身不被感染,那么新冠疫苗能免疫几周呢?下面来了解下。

    新冠疫苗接种
    新冠疫苗接种

    有疾控专家表示,疫苗刚刚研发出来,从疫苗研发开始人体实验到现在也不过几个月,观察期就这么长。实际上我们还不知道它的保护性能能不能有这么长的时间(几年或者更长),不过新冠疫苗免疫力超过半年是没有问题的。

    临床研究表明,接种新冠灭活疫苗第一剂后7天普遍开始产生抗体,14-28天抗体阳性率约60%-90%;接种第二剂28天后抗体阳性率均达90%以上,并形成持续保护。因此,接种新冠疫苗后仍然要做好保护措施,不是说接种疫苗后就没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