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人日均在线休闲时间4.9小时 年均消费5647

    随着人们生活品质的提高,如今人们更加注重休闲享受,根据调查数据显示,中国人日均在线休闲时间4.9小时,这个时间段还是比较高的,并且国民在休闲消费中年均花费5647元。中国人的生活方式也在逐渐改变,不再是拼命赚钱,努力工作奋斗之余也会抽出时间来享受生活。

    休闲时间
    休闲时间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和休闲方式的丰富,突破时空限制的移动休闲在我国的民族休闲中变得越来越重要。根据中国社会科学院旅游研究中心和腾讯等机构进行的“中国国家休闲调查(2020)”数据,过去一年,公民平均每天在线休闲时间为4.9小时,其中每天有27.3%的受访者休闲时间为1到3个小时,有25.6%的受访者每天有3至5个小时的在线休闲时间,有16.2%的受访者有5至8个小时的在线休闲时间。

    不同年龄段的人通常表现出年龄较小和较长的在线休闲时间的特征:“60后”,“70后”和“80后”的在线休闲时间最多为1-3小时,而“90后“在线多数人的休闲时间为3到5个小时,大多数人的在线休闲时间为00点后的5到8小时,具有不同教育背景的人们通常表现出较低的教育背景和更长的网络休闲时间。

    调查结果显示,过去一年,全国人均休闲消费为5647元。其中,个人休闲消费支出占1001至3000元的22.7%,3001至5000元占10%,5001至10000元的11.1%,且年人均休闲消费支出超过10000元的11.8%,有44.4%的人一年休闲消费开支在1000元及以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