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联发科不受美国限制吗 它为何不怕美国

    【导语】华为最近与联发科合作,在它那里下了上亿颗芯片订单。很多人不明白,台积电是中国台湾公司,它因害怕美国制裁而断供华为,而联发科也同样是中国台湾公司,难道它就不怕美国制裁限制吗?下面来了解下这件事。

    联发科企业
    联发科企业

    因为联发科是fabless厂家,联发科也需要台积电来代工制造芯片的,现在美国想控制的是芯片制造技术,这个是卡脖子的,联发科没有必要去控制,可替代的太多了。

    相对台积电来说,联发科使用的美国技术更加少,因此此时此刻也无需害怕美国制裁。虽然联发科确实可以给华为提供产品,但是并不是像和台积电合作的模式由华为设计台积电制作,而是只能从联发科购买成品。

    不过华为在联发科购买的是低端芯片,实际上华为真正需要的是高端芯片,而高端芯片只有台积电有能力生产。对于华为来说,联发科提供的帮助不大,美国新下达的制裁令会重创华为高端手机业务,如今唯有希望国内企业尽快提升芯片制造技术,打破美国技术封锁。

    温馨提示:虽然联发科和台积电一样都是中国台湾公司,但联发科使用的美国技术少,不用顾及太多的事情,所以自己然不需要怕美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