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一个县长年薪多少 县长最新工资待遇

    县长是县城里权力最高的二人之一,其工资待遇的高低也受到大家关注。大家好奇我国县长年薪到底有多高呢?其实全国大部分县长工资都不超过八千元,此前有省长当面问话南乐县县长邵华月工资,邵华表示月工资是4600元(2016年),且任何补贴都算在里面,就算到了今天,工资也没有大幅度提高。

    县长工资水平
    县长工资水平

    县长,管理一个县的行政事务的官员。县长低于市长(地级市)而高于乡长(镇长)。在中国,县长实际上相当于一个县的第二把手,仅次于县委书记,一般也是该县的县委副书记。

    相对于高薪的白领一族,其实县长工资不算高,若没有“灰色”收入,甚至很多人认为工资待遇非常低。不过每个地方政府财政能力的不同,县长工资也有可能不同。比如说在经济更加发达的上海以及北京,地方官员待遇也就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