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扎蟹工月入过万 一天工作12小时扎3000只螃蟹

    古人中秋最喜欢吃螃蟹了,除了赏月外,中秋螃蟹最肥美,故而有中秋吃螃蟹的习惯。如今螃蟹养殖技术提升,除了中秋螃蟹肥美外,9月、10月、11月、12月的螃蟹都值得尝试,而此时是扎蟹工最忙碌的日子,有人戏称一天扎3000只螃蟹月入过万。

    大闸蟹
    大闸蟹

    虽说扎蟹工月入过万,但其一天需工作12个小时,最快的时候是5秒钟扎好一只螃蟹,而且扎蟹工的双手一整天都要泡在水里。记者在走访调查中得知,扎蟹工的待遇还与螃蟹季节有关。一般来说,螃蟹中秋前后的旺季,扎一只五毛,等到快要落市的季节,扎一只螃蟹只能赚上两毛钱。

    因此,扎蟹工月入过万挣的也是辛苦钱,一年也就有两三个月拿到这么高的收入。

    市场里,散户们的扎蟹生意,几乎被眼前的阿婆们包揽,而年富力强的阿姨们,会被销售公司或者养殖大户请走。两手左右开工,牙齿帮着打结,扎完一只螃蟹,最快不超过五秒,考验的不光是速度,还有耐力,哪怕扎上整整一天,阿姨们的平均速度也能保持在十秒左右。扎蟹工表示,在公司里可以赚到两三万。

    所以说,一天扎上三千个蟹,工作时间接近12小时,为了不让手被水泡胀泡烂,扎蟹工们大都会戴上防水的乳胶手套。当然了,新兴的销售方式,创造了扎蟹这个独特的行当,而一季两三万的收入,也让阿婆阿姨们格外珍惜这个季节性的行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