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预计明年猪价如何会不会降价 这个城市猪肉一百元一斤

    相信许多市民都感觉到猪肉的价格越来越贵了。据了解,目前广东大肥猪的瘦肉38元一斤,排骨42元一斤。预计明年,猪价将如何走?会不会降价?下面,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据商务部官网10月22日信息,上周,猪肉价格为每公斤46.13元,比前一周上涨8.6%。而农业农村部近日表示,短期内猪肉市场供给依然偏紧,预计元旦、春节前猪肉价格将保持高位运行走势,但随着库存冻肉逐步出库、禽肉等畜产品供应增加,畜产品供应总体是有保障的。

    预计明年猪价如何
    猪肉

    对于猪价未来走势,华创证券指出,预计年内生猪价格突破35元/公斤,2020年猪价维持高位。搜猪网首席分析师冯永辉则认为,今年不会是猪肉期的最高点,2020年会比今年更高。今年破纪录了,明年会破今年的记录,原因很简单,猪太少了。但目前,国家已通过增强供应能力、开展储备调节、发放价格临时补贴等多举措来平抑猪价。

    今年猪肉为什么这么贵?主要是受非洲猪瘟、生猪产能下降等因素影响。在这样的背景下,极度依赖内地供应的香港前段时间一斤猪肉也破百港元。猪肉价格何时能恢复正常价格?这是老百姓目前最为关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