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香港GDP是多少 香港人均GDP和大陆排名情况

    提到香港,总有人说这是个资本主义经济制度充分发展的地区,是全球最经不起金融风暴的地区,那香港GDP是多少?历年来香港GDP有什么变化?香港人均GDP和大陆排名情况怎么样?来了解一下吧。

    香港
    香港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统计处网站9月28日发布数据显示,香港2017年经济增长3.8%,本地生产总值为26626.37亿港元,按照28日港元/人民币的中间价计算,折合人民币约21529.55亿元。

    香港总人口只有748.25万人,2018年人均GDP高达32万元;而北上广深的人均GDP只有15万元左右,不到香港的一半。香港的经济以服务业为主,其中金融服务、旅游、贸易物流,以及其他工商业支援服务是香港经济及就业的支柱。

    据《香港商报》报道,8日,香港大学香港经济及商业策略研究所亚太经济合作研究项目发表高频宏观经济预测,2019年全年香港经济将录得零增长,较上次预测下调1.8个百分点,反映香港当地需求急速下滑。

    香港GDP与中国四座一线城市GDP比较的话,上海以32679亿元排名第一,北京以30320亿元排第二,深圳22438.39亿元第三,香港21529.55亿元第四,广州则保持第五的位置。

    香港是个经济高度繁荣的城市,和中国一线城市不一样的地方,大概是香港的外来人口要少很多。香港人均GDP很高,但是香港的贫富差距大,富豪与穷人的世界有着天壤之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