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马光远谈2020年的房价 明年房价预测走势

    最近很多专家都在谈房价,并且对2020年房价作预测,而我国经济学家马光远谈2020年的房价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那么马光远是如何看待明年的房价走势呢?2020年房价上涨还是下跌?

    房价
    房价

    房子在中国老百姓心中有着不可替代的位置,即便房价很高,但买房的人依然很多,因为房子是人们的刚需品,但买房是件大事,我们时时刻刻都要关注着房地产的政策以及房价的走势,想着找一个最佳时机入手。

    在最近一次公开活动中,我国著名经济学家马光远指出,今年是楼市真正的困难期,届时中国房地产将会进入新一轮的调整窗口。

    一、开发商躺着赚钱的时代结束了

    从万达告别房地产,到万科转型做服务商,再到恒大进军高科技产业。在“房住不炒”的定位下,如今各大房企都在积极求变。

    就连业内公认的“高周转之王”——碧桂园,也在近期表示会放慢周转速度,把安全和质量放在第一位,并努力提升服务水平。

    随着去库存进入尾声,不少四五线城市的房价已经出现回落,再加上高层对炒房客的打击,布局当地的开发商自然蒙受了不少损失。

    马光远特别指出,对于那些跑到四、五线去开拓市场的拿到大量土地储备的一些特大型的开发商,未来将会面临倒闭的可能。

    二、下一轮上涨至少要等到2020年

    尽管对2018、2019年的楼市保持悲观,但长期来看,马光远依旧看好房地产。他表示,从历史来看,房地产的调整周期一般在3年左右。

    也就是说,经过这两年的调整,房价在2020年有可能会迎来进入新一轮的上涨周期。所以,马光远仍然看好房地产的长期发展。

    马光远认为,随着城镇化进程的加快,加上国民收入水平的提升,老百姓对于住房的需求也会提高。如果继续持有房产,未来三年仍会得到丰厚的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