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智利是发达国家吗 智利人均收入经济现状2019

    智利,全称是智利共和国,是一个位于南美洲西南部的国家。近日,智利成为全球关注的焦点。不少人好奇:智利是发达国家吗?经济现状如何?下面,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据了解,智利为南美洲国家联盟的成员国,在南美洲与阿根廷和巴西并列为ABC强国,被世界银行集团视为高收入经济体。智利中央银行(Banco Central)的数据显示,2018年,按购买力平价计算的智利人均国内生产总值(GDP)升至25891美元,是拉美地区的最高值。

    过去40多年,智利实现了经济腾飞并成为拉美地区最富有的国家之一,主要得益于20世纪70年代开始的全面改革:由内向型进口替代工业化模式转向外向型经济模式。

    智利是发达国家吗
    智利经济现状

    但同时,智利也成了全球贫富差距最为严重的国家之一。在转型过程中,作为该国经济发展命脉的矿产等部门的企业和从业者从经济全球化中获利颇丰,但其他处于边缘地位部门的企业发展则相对迟缓,没有经济全球化红利。经合组织数据显示,2017年智利的贫困率达到16.5%,基尼系数为0.45,在经合组织42个成员国及伙伴国中,智利的贫富差距排名第7。

    此前,智利总统皮涅拉称,今年智利的经济将增长3%到3.5%,在拉美地区名列前茅,并高于全世界水平。但智利中央银行在最新的报告中认为今年智利经济将增长2.9%,低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彭博社对全球增长预估的3.3%。今年智利的经济增长率不会在全球和拉美领跑,仅仅能够达到拉美平均以上的水平。

    正所谓成也萧何败萧何,靠对外开放,智利经济取得了迅速的发展。但发展过程中并不能兼顾贫富差距等社会问题,结果出现了近日的暴乱问题,反过来又可能会危及经济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