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李嘉诚捐10亿却不捐地 李嘉诚捐款目的是什么

    香港首富李嘉诚是个很厉害的商人,他还有一个身份——慈善家,喜欢捐款做公益,实现企业的社会效益。根据最新消息,李嘉诚基金会捐款10亿给中小企业,李嘉诚捐10亿却不捐地,李嘉诚捐款目的是什么?

    李嘉诚
    李嘉诚

    2019年10月4日,李嘉诚基金会官网显示,全球经济放缓,加上香港本地经济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为支持本地中小企渡过时艰,纾缓压力,李嘉诚基金会公布捐资十亿港元,配合特区政府支援措施和发放机制,及时帮助有需要的本地中小企,细节将与政府商议。

    李嘉诚捐款的目的是什么?李嘉诚把基金会的最大投入放在教育、医疗、图书馆、环保等公共建设的原因,是他深刻地认识到,人必先自助而后人助,通过教育来补偿弱者的生存能力,培养知识的力量,激励和帮助有潜质和上进心的人通过努力改善自己的境遇。

    人不同于动物,虽然人身上具有动物性,但是人却有更高的精神追求,李嘉诚做慈善的目的就在于提高社会效益,为穷人提供生存机会,为穷人提供向上增长的资源,最后整个社会获得大和谐,这不就是最理想的人类社会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