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今年新农合缴费截止日期 错过日期补交新农合可以吗

    2020年新农合缴费已经开启了,很多人都发现今年的新农合又涨价了,但国庆回家花了不少钱,想着下个月发工资再交新农合可以吗?今年新农合缴费截止日期又是多少呢?

    新农合
    新农合

    据了解,2020年新农合缴费截止时间是是12月底,具体时间还需与当地负责收费的工作人员了解,小编建议大家发了工资后尽快给全家缴费。虽然说距今年新农合缴费截止日期还有一大段时间,但是人忙起来就会忘记啦。

    这个时候问题来了,错过日期补交新农合可以吗?

    不同地区关于新农合的缴费是有差异的,一般来说,新农合错过缴纳时间,是不能补缴的,但也有部分地区可以补缴,但需要自己全额缴纳。例如,2020年新农合缴费标准250元,这个金额其实是已经扣掉了国家给的补助,如果补缴的话补助部分就需要自己缴纳。建议错过交费时间的朋友,联系当地新农合负责部门,看是否能申请补缴。

    需要注意的是,现在很多农村地区都是直接在微信上进行新农合缴纳,因此未在国庆回家缴纳新农合的朋友可以在12月底前方便的时候帮全家交上新农合,以确保明年能够享受新农合医疗报销待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