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探亲假国家规定2019 探亲假扣绩效工资吗

    最近有专家建议取消探亲假,因为探亲假是20世纪50-80年代的产物,那时因为工作原因夫妻要长期两地分居,孩子经常见不到爸爸或妈妈,因此就有了探亲假。而现在时代不同了,不需要探亲假,那探亲假国家规定2019内容是什么?探亲假扣绩效工资吗?

    探亲假要取消了
    探亲假要取消了

    最早发端于1958年2月9日颁布的《国务院关于工人、职员回家探亲的假期和工资待遇的暂行规定》,目的是为了适当解决职工同亲属长期远居两地的探亲问题。1981年3月,国务院发布规定进一步完善探亲假制度,规定了国家机关、人民团体和全民所有制企业、事业单位的职工探亲假标准。探亲假不会扣绩效工资。

    探亲假主要是给国家机关、事业单位职工休的,但是现在社会多数人是民营企业的职工,而他们根本没有听说过探亲假。通过采访,事业单位等单位的职工对探亲假也非常陌生,那取消“古老的探亲假”似乎也没毛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