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郎咸平谈中国经济 制造业是中国经济的未来

    郎咸平是中国著名经济学家,经常在各地做报告会,传播他的经济观点,很多人通过他来了解中国经济。郎咸平谈中国经济,他分析了2018年经济发展数据,认为制造业是中国经济的未来。

    郎咸平
    郎咸平

    郎咸平说,在制造业领域,高科技选了电器、计算机、通信、金属、专用设备制造,还有高技术制造业等等。传统制造业,选了酒、食品、纺织、烟草、农副产品等等。请大家记住,传统制造业是非常重要的。我们千万不要因噎废食,为了发展高科技,故意冷落了传统制造业,因为它的量太大。

    对于国内生产总值的拉动率,传统制造业是高科技的2倍。如何让传统制造业恢复元气、继续拉动经济,这恐怕是2019年的当务之急。不要老是看着高科技,贬低传统制造业,比如说做鞋子、做袜子、做衣服、卖矿泉水的,这些都非常重要。

    郎咸平的经济观点是要重视传统制造业,与现在众多新贵企业家的论调是相反的,毕竟高科技制造业企业代表实力都是国内最强的,而传统制造业无法跟上新时代的脚步,逐渐衰落,在这样的情况下,郎咸平引导我们不要忽视传统制造业,确实值得思考。